楼市中的那些"极品":有人倒霉 有人不花钱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中的那些"极品":有人倒霉 有人不花钱买房
2010年01月04日 11:1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极品中介之倒霉蛋

  “变形金刚”混进高档社区

  本报讯 赵缜言 中介有一个习惯,总喜欢在高档社区的信箱里发一些名片,这是“老军医一针灵”宣传手法的历史遗留物。

  极品中介之倒霉蛋,说的是一群人,而发生在王中介身上的事情,具有中介从业人员的共通点。听他的同事说,王中介很多的灵感来自电影,此前上映的《变形金刚2》就成为这次倒霉的罪魁祸首。

  因为高档社区的保安措施,总比低档社区的严格一些,这也是富有阶层的专有权利。王先生为了潜入到小区花了很多心思,首先是穿平日的工作服混到小区里,他原来以为这套黑色西装是有钱人的必须装备,可没有想到,因为裤子大了一号不合身而没有逃过小区保安那狡黠的眼神。还未等他把名片以及宣传单放入到信箱,保安就让他到组织那里去交代了半天。次日,王中介心有不甘,换了一套休闲服企图闯入同一小区,保安人员又发现了他,交代了半天。王中介很执着,第3天,穿了运动装拿了一个羽毛球拍试图再次“变形”,可惜流年不利,再次交代问题。隔周,他试图给他的领导,保安同志以恩惠,没想到一盒烟没有办法打发,反倒是成为了保安具有上进心的政治牺牲品。

  其实,中介们是辛苦的,不少业务不错的人也拿着一份体面的奖金,但问题是他们的辛苦换不到同情或者理解。

  极品中介之大坏蛋:卖家不跳价中介加价

  本报讯 赵缜言 在一次房屋买卖合约成交前,买家突然放弃了。这可惹怒了徐中介,本身是习以为常的事情,徐中介还是喜欢在每个深夜,或者白天,只要他闲着没事干的时候,就给这个买家打电话,不是威胁一通就是骚扰一番,直到买家无奈更换手机号方才罢休。

  徐中介还有一个爱好,这点和很多中介是一样的,只不过他是个“极品”,欺上家瞒下家的时候,他还喜欢看“热闹”。

  去年8月,上海房价猛劲的上涨,卖家频繁“跳价”,一般而言,中介和上家商议时,会尽量把价格往下谈,这可以满足买房者的心理。对下家又是百般哄骗,尽量造成供不应求局面。徐中介在谈一个高档公寓房时,卖家并不跳价,反而是徐中介和买房人商谈时,自行把房价又往上涨了3.7万元。成交后,卖家十分理智,并没有在这多出来的3.7万元中间,给予徐中介“回扣”。后来买房人知道情况后,徐中介挨了一拳。有同事问他,也只好说,“被车撞了一下。”

  极品上家:跳一次价的都不算极品

  本报讯 张飒 其实召集买家竞价成交和一天内连连跳价的上家在今年疯狂的房市下已经算不得“极品”。“极品”的卖房者往往纠结两件事,一是自家的房卖得不够价,二是到手的房款买不到下一套称心如意的房子。李小姐在房价节节攀升的2009年就遭遇了让她哭笑不得的“极品上家”。

  李小姐在徐汇区相中一套挂价219万的两居室当即抢交了订金。按照中介的说法,上家很想快点出手房子,但是每每到签合同的时候,上家总是不露面。可两天一拖,上家的报价像高利贷似地水涨船高。李小姐虽然看不懂,还是忍住接受了上家提出多付11万的要求。第三次邀约签合同,房主夫妻二人双双出现,可令人想不到的是夫妻二人并不是来签合同的,而是来毁约的。原来李小姐欲买下的这套房产是上家夫妻二人闹离婚要分的财产。“订金不要了,退给你!”在房产中介的门店,女主人丝毫不顾旁人感受地哭天抢地,说跳价后李小姐所要支付的房款依然赶不上她要买的房子,“没地方住了,怎么办?婚肯定不能离,房子不卖了!”

  极品下家:典当高人不花钱买房

  本报讯 张飒 生活就是这么荒谬,有人为攒足首付不敢出门不敢社交,而有人不花一分钱用“纸面文章”转贷款买了一套又一套房。

  “我是开典当行的,与银行的关系是一般人无法比的。一般老百姓买房,大都选择20年按揭,而我买房从来都是只贷款一年,到期了才还本金和利息。这样操作,不用交月供。而贷款到期后,我只须做做‘纸面文章’转贷款一下。实际上,我一分钱也不用掏。全部用银行的贷款买房子;然后,如果遇见不明真相的投资者买房,那就高价卖给他。如果一直没有投资者买房,那就不断的把自己的房子加价转贷给自己,不断的用银行的钱来还银行的债。”

  这是一则某知名论坛上的“典当高人买房”帖。发帖人第一次买房为保证流通资金向银行申请一年期贷款18万付了首付买房,“一年期满,要还房款和利息了,信贷经理给我出了个主意:让我老婆,以两倍的价格,贷款买我的房子,贷款期限也是一年。”

  这位自称典当高人的发帖人分享:“如果还不了款,就会被银行收房,这么一来除去税费后,还凭空白得了17万。不过至少要分给银行信贷经理5万。”

  极品开发商 捂盘长达9年

  本报讯 徐可奇 因为倒楼而一举成名的楼盘莲花河畔景苑虽然雷人,但事实上仍不乏比这更极品的开发商。年纪已过而立之年的沈先生近日借着元旦假期抓紧看房,但越看越郁闷——开发商开价动辄数百万的房产使用年限基本没有实足70年的,原来这都是捂盘惹的祸,而业内人士透露最极品的开发商捂盘甚至可以长达9年。

  捂盘“炼成”开发商

  “这几天前前后后跑了四五个楼盘,发现使用年限最长的楼盘也不到68年,其他多数是65年左右。”沈先生盘算了一下,按照一套总价200万的普通房产来计算,实际使用年限缩水到65年意味着白白浪费了将近15万的购房款,而这相当于他辛辛苦苦干活两年的薪水总和。

  “知道开发商是怎样炼成的吗?捂盘捂出来的呗。房价和股价一样只要掌握筹码控盘了,想拉多高就多高。所以眼下开发商对捂盘心照不宣,各显神通。”一家上海本地开发商的市场部人士马先生向记者介绍,现在开发商拿到地后普遍先要好好“准备”一下,这一准备就是2年左右的时间;然后巴掌大点的地方开工分成三四期卖,反正只要不封顶每半年卖一期很正常,到最后一期卖完差不多又要用2年到3年。于是如今买到只有65年使用期限的一手房再正常不过了,房龄其实和较新的二手房相差无几。

  捂盘将遭“紧箍咒”

  “捂盘捂个三四年在圈子了只能算小儿科,极品的可以捂个八九年。”心直口快的开发商人士马先生透露,易居中国近期统计过开工时间较长但仍未销售的楼盘超过70个。其中建国西路附近一处楼盘拿地早在2001年但至今未完工,考虑到该楼盘地处市中心徐汇区,业内人士分析按目前行情售价可能飙到每平米10万左右,而2006年时该板块均价尚不到每平米25000元,这意味着开发商多赚了数倍暴利。

  不过马先生也对记者坦言,捂盘9年不是一般开发商都有这个“能耐”的,而且按最新的政策吹风来看,往后开发商捂盘只会越来越难。最近两年在土地出让合同中明确了项目开工和竣工时间,如果严格执行政策那会加大捂盘难度。而且随着购房者群体对捂盘的意见越来越大,政府监管也越来越紧和越来越细,加大对囤地捂盘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和曝光力度,以及加大对违规、失信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惩戒力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