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对行钞票"从天降" 三年资历售楼员年收入5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入对行钞票"从天降" 三年资历售楼员年收入50万
2010年02月08日 14:04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下半年是中国楼市疯狂的半年,买房好似买白菜那么简单,有的人几百万元的房子连看都不看就下定。房产业成为仅次于金融业的第二大的薪酬高地,房地产业钱多了吸引大量求职者。下面是几位售楼人的口述,从中可以窥见房产业利润的丰厚。

  三年资历年收入50万

  劳临源从业3年。销售项目:长泰西郊别墅。最高业绩:一年卖掉23套。去年收入:20万元左右。自白:我毕业于上海大学房地产专业算得上是科班出身。从毕业实习开始,我就一直与别墅打交道。2007年至今,我先后卖过复地北桥城、徐汇臻园、佘山3号和长泰西郊别墅。在我看来,这3年尽管楼市高潮低潮都有过,但总价500万元以上的高端物业并没受太大影响。随着别墅稀缺性的不断体现,我看好它的发展前景。我觉得,卖普通公寓就是需要多套近乎,体现热心理解的一面。与高端买家打交道是真正考量自己的专业知识。女销售的优势是亲和力,而对于男销售而言,如果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做出好的业绩也是非常有满足感的。我做销售只是一个起点,我会在销售的道路上走下去,最近我正在读价值评估这一课程,以后会往销售管理方向努力。

  李明白从业3年。销售项目:香逸湾等。最高业绩:同一客户买了10套房。一年卖房100余套。去年收入:30-50万元。2007年入行,辗转于代理行、开发商、中介各个平台,3年的销售生涯,各类的一二手物业销售专业经验,让我从一个普通销售提升到现在的汉宇地产分行经理的位置。2009年对我来说是最忙碌,也是收获最多的一年。去年楼市的疯狂也直接带动了我的销售业绩,60套香逸湾、20多套两港装饰城,还有几十套外地商铺的成绩让我对自己还挺满意,当然,也和自己的努力分不开,无论严寒酷暑都要平均一周带50组客户到项目现场。我不满足于在门店蹲点,努力开拓更多的客户渠道,最多的一天我可以卖掉12套。希望今年的上海楼市让我有更好的“收成”。

  姚棠棠从业3年。销售项目:荣域飘鹰锦和花园。最高业绩:5个月卖掉1.3亿元。今年收入:10-15万元。自白:我从业三年觉得以诚待人才是售楼的根本,自己可以成为“金牌销售”,靠的就是细心与真诚,和客户做好前期的沟通。如了解客户的置业计划、购房预算、居住习惯等;换位思考,站在客户的立场多考虑。客户提出的问题和要求我会尽力去做,去完成,因此有一个客户也被我的真诚打动,一次性买下8套。刚接手荣域飘鹰锦和花园这个项目时,我觉得名片上印制手机号码的一栏字号太小,不够醒目,就用水彩笔在自己的手机号码上标注得更为明显,因为我觉得这是客户看名片最需要知道的信息。结果这一个小小的细节渐渐成为整个销售团队都做的一件事情,我很开心。当然如果有好的机会,我也会跳开销售多做一下后台工作,如策划、专案等等。

  入对行钞票“从天降”

  俗话说:女要嫁对郎、男要入对行。如果说上述三年工作经验收入已经颇丰的话,下面两位的收入更加验证了求职入对行的重要性。

  孟俊哲从业4个月。销售项目:太阳湖大花园,最高业绩:4个月卖了20套。去年收入:30-50万元。自白:入职120天卖了2亿元。可能是受到幸运之神的垂青,入职不久我就开单了。记得那天已经到了下班时间,有位先生进来看房,我很耐心地向他介绍我们楼盘的信息,并详细了解了他的购房需求和预算。他对我的服务非常满意,第二天就定下一套,并带了几个朋友前后又买走7套,每一套都在八九百万元。回顾这120天的卖房经历,我的感受是要针对客户需求,挑选性价比高的房源。

  夏雨从业3年。销售项目:保利·叶上海,最高业绩:一年卖掉2.7亿元。去年收入:20-30万元。自白:2007年深秋的一个夜晚,我还是一名通信行业客服,像往常一样上网,突然被QQ弹出的新闻所吸引:一个楼盘开盘售楼处的落地窗被挤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房子那么抢手,为何我不去卖房子呢?就这样,一个偶然而又戏剧性的经历让我进入了房产这个行业。我进入同策,接触的第一个楼盘是浦发博园。在2008年楼市整体不好的情况下,我也卖掉1.2亿元,我把它归结为我与地产有着奇妙的缘分。一个好的开端之后就是整体行情火爆的2009年的来临,什么房子都好卖,我觉得没什么好说的。相信2010年才是做销售真正的较量,这让我很兴奋。我希望用5年的时间去完善和提高自己,在30岁时走向管理岗位。

  收入少年薪也有15万

  徐嘉顺从业8年。销售项目:上海滩花园洋房,最高业绩:36套。去年收入:20万元左右。每年都是销售冠军。自白:去年的日子比前年好过不少,虽然我们项目的总价很高,但是一来它是在陆家嘴的低密度洋房,产品本来就稀缺,做得也很好,二来去年的市场很热,买的人非常多。我只卖了36套就算销售冠军了。比较自豪的是,每年我都是销售冠军,在这个楼盘呆了七年,就像自己家里一样熟悉,加上性格比较外向,因此卖得相当不错。

  沈从华从业5年。销售项目:新城御景,最高业绩:60套,总价约1.5亿元。去年收入:15-20万元。自白:感觉从去年4月份开始,什么房子都变得好卖了。不过具体到我们楼盘,还是140平方米左右的大户型最好卖,这里环境非常优美,边上就是复旦大学新江湾校区,是两个最大的卖点。我觉得卖房子最重要的是要热情、服务周到,来者都是客,不能说客户骑自行车来你就看不起人家,另外跟客户的沟通也非常重要。珠江是一个大公司,这个公司最大的好处就是收入比较稳定,这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邵笑静从业10年。销售项目:君御豪庭,最高业绩:一年卖掉2亿元。去年收入:15-20万元。自白:2001年国际贸易专业毕业后,我就开始在古象集团卖高端公寓,接着是静安豪景、静安枫景,然后就是目前的君御豪庭。刚刚接触君御豪庭时,竞争很激烈,我的压力很大,经过一番调整,现在我见到客户会尽可能的用心交流,由于高端物业的受众群体具有很强的独立购买意志,所以我觉得豪宅销售受市场影响不大,而且市场不好的时候更需要优秀的销售员。

  如同乘坐过山车,售楼人在享受着当前楼市火爆的红利时,也流露对公司无盘可售的惆怅。一年半载的销售高峰一过,大部分人又去寻找下一个“金矿”。我们这个楼盘还有一年就卖光了,明年这个队伍就鸟兽散了。上述营销人多少有些落寞:“好时光还有多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