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里的陌生人还有自家钥匙 不是盗贼而是中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房里的陌生人还有自家钥匙 不是盗贼而是中介
2010年02月22日 09:38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假期刚过,在福州上班的外地朋友也陆续回到了福州。近日,不久前刚在福州买了新房的外地小伙杨建向记者倾诉了一件郁闷的事。

  在福州一家公司上班的杨建,2009年9月在福州金山浦上大道附近买了一套二手毛坯房。经过3个月多的装修,新房终于在年前基本完工。装修的顺利让他松了一口气,打算安安心心地过完年后再来进行一些扫尾工作。返城后,杨建一到福州就马上赶到自己的新房看看。然而,一打开新房的门,杨建却愣住了,屋里居然有人--一名背着单肩包的青年男子正不停地打量着杨建刚装修好的房子!杨建正纳闷眼前这位是哪路神仙,对方却主动先开口自我介绍了起来。据对方介绍,自己是福州一家房产中介的业务员,之前这套房子在他们公司挂过出售。现在房价很高,而杨建的这套房子面积130多平米才挂牌68万,不少顾客十分感兴趣,要求来看房。

  听完对方的介绍,杨建十分生气,留下对方的钥匙后将其打发走了,随后数次拨打原房东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杨建告诉记者,自己当初买房时是通过中介办理的手续,并拿回了钥匙,没想到房东还在其他中介那里挂了牌。“现在我担心还有其他中介有我家钥匙,装修的一些东西都在新房里,感觉特别没有安全感。”杨建不无担忧地说。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福州双安房产资深职业顾问小林。他告诉记者,类似杨建的遭遇之前也有顾客反映过,一方面可能是原房东同时在多家中介机构挂牌出售,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中介业务员之间互通有无导致的。他提醒购房者,购买二手房时,不能怕麻烦,一定要在交房时确保房东撤回所有挂在中介机构的出售信息并拿回钥匙,否则都极有可能引起不必要的麻烦,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本网记者 冯川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