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已买“90后”不急“80后”成买房主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70后”已买“90后”不急“80后”成买房主力
2010年03月09日 11:35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眼下,“70后”大多已买房结婚,“90后”还未到买房结婚的年龄,“80后”则成为买房主力。昨日,武汉新浪乐居专门针对“80后”的调查显示:52.6%的受访者认为压力超过“70后”和“90后”,而婚房则是最大的恐慌。

  上周六,本报《黄峰淘房》栏目联手新浪乐居到南湖、金银湖看房,这些看房者中,大部分都是刚参加工作的“80后”,也有老年人为子女看,他们有同一个目标——买婚房。

  记者采访发现,面对不断高涨的房价与并不随之增长的工资,这些“80后”只能选择远离市中心买房,更多人只能暂时不买房。

  “我们两个人证是拿了,但一直没有办酒席,就是想住进新房后办,现在到郊区买套80平方米新房都要50万元。”随本报看房团在金银湖看房的小李两口都是28岁,他们叹气地说:“还是在市中心买套二手房。”

  在南湖看了4家楼盘后,看房团成员小周更是沮丧,“女朋友的家里要求买了新房,才能结婚,可现在这个价格,哪买得起”。小周27岁,上班3年,家里是农村,省吃俭用攒了8万多元,可一套房子首付最少得12万元。

  据调查,很多“80年”最大压力就是买婚房,一个月两三千元工资,5年内都无法攒够首付,即使攒够了,买房后月供的压力也不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