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上成交百万元二手房 买卖双方竟是同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微博上成交百万元二手房 买卖双方竟是同事
2010年03月09日 15:5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京城二手房交易市场略显低迷的当下,一套价值100万元的精装小户型二手房竟然在3小时内在新浪微博上售出,买卖双方都是微博上的普通“博友”,上千名网友见证了这一奇迹发生的时刻。据买房者称,目前双方已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房子一过户就立刻搬进新家。

  3小时售出百万元二手房

  这名敢在微博上发帖卖房的女孩名叫Apple,是新浪网的一名普通女白领。3月2日上午10时33分,她发帖称,“精装小户型出售,如朋友购买,可省高额中介费以及部分税费(房本超过5年了)请帮忙转发,多谢!”并在帖子里放上了自己博客的链接和房子的照片。记者在Apple的博客里看到,欲出售的这间房子约40平方米,售价100万元,位于北三环安贞西里小区,6层板楼里的第5层,南北通透,房龄超20年,但门口有地铁站且离华联、安贞医院都很近。房子是Apple自己设计的,空间利用合理且布置得很温馨。网上房源信息显示,小区均价大约在每平方米22000元至24000元,Apple的房子40平方米,总价大约在80万元至100万元。

  帖子经网友在微博上疯狂转发后引来近百名购房者关注,Apple不停地在网上回答网友提出的各种关于房子的问题。当天13时30分,Apple再次发帖,称“小窝已顺利售出”。不到3小时,博友Apple的售房计划便告成功。

  正当不少网友纷纷扼腕痛惜好房与自己擦肩而过的时候,幸运的买家现身了,这位名叫“xklxkl”的女孩在微博上给大家留言说:“都别抢了,这房子我买的。”据了解,两人都是80后公司白领,当天中午就去安贞西里看了房,买卖双方都很满意,当场成交。

  买房者下月搬新家

  买房人“xklxkl”告诉记者,自己姓孙,和卖房人属于同一家公司,但之前只是相识但并不熟悉。她也是和其他网友一样通过微博看到了这个卖房帖后觉得机会难得,而从外地来京工作的自己正巧也需要一套小房子,于是果断联系了Apple。孙小姐说,她平时工作很忙,没时间去看房和中介打交道,对于100万元的价格她表示还能接受,并未还价。目前双方已经签了买卖合同,并支付了订金,就等着房子过户,估计近期就能搬进新家。

  为何一篇博文能引来如此多的购房者?一名博友表示,微博呈现的是完整的人物形象,通过Apple以前的博文,可以知道这个女孩工作稳定,性格开朗,朋友很多并且爱好摄影,从而对卖房信息增加信任度。

  网友认为是炒作

  “买房子又不是在淘宝上买衣服,3小时成交简直是天方夜谭!”一位网友通过“晒”出自己的亲身卖房经历质疑这次交易是否真实。网友称,自己卖的房子也是小户型,从去年12月份在两家中介挂牌,到今年2月份成交花了近两个月的时间。“作为卖家我想卖高价,作为买家想压低价格。最终能成交不是那么容易的。”

  有网友随后还对买卖双方进行了“人肉搜索”,发现两个女孩竟同属一家公司。网友推测说可能是买房者先前已经看过房子,并且决定买了,然后卖家想利用此事在微博上进行炒作。网友认为,这不过又是一起微博互动营销的炒作。(记者宋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