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蜗居:“集装箱里住7年”实为临时居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最牛蜗居:“集装箱里住7年”实为临时居住(图)
2010年03月17日 15:06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收废品阿姨的临时集装箱住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在深圳新闻网上有一篇转帖很“火”,标题为《深圳最牛蜗居族:集装箱里一住7年》,文中称位于深圳107国道转机荷高速入口两旁树林里发现了林立的集装箱“蜗居族”,在房价一路走高的深圳,也可以花6元/天的价格租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记者就所谓的“蜗居族”展开调查。

  寻找集装箱群却找到了制作公司

  记者来到了107国道转机荷高速入口附近,寻找帖子中所说的“林立的集装箱”以及深圳的“蜗居族”。记者在机荷高速入口处看到了一个很显眼的广告牌匾——深圳市创业达贸易有限公司,租、售以及回收废弃集装箱。

  记者在该公司的院子内看到了一些成品以及半成品集装箱,有些是用废旧集装箱改造的,也有些是该公司自己制作的。记者在这些集装箱的外皮上看到了“创业达住人集装箱 租每个每天6元”的字样。记者随后拨通了上面的电话,一位男子在电话中表示确实有住人的集装箱租用,标准集装箱(3米×6米)每个每天6元。如果想买,每个集装箱约1万多元。该男子称只负责集装箱的装修、租售,摆放等他们并不负责。

  找“住人集装箱”却找到文中王先生

  记者一行几人在该公司的周围公路两旁找了一个多小时,也询问了路边行人,小区岗亭里的保安等,也没有找到文中描述的“林立的集装箱群”。

  再次回到该公司询问,却打听到了文章中所提的王先生,其住宅就在该公司路口的下方。记者来到王先生“家”中,看到的情况与该文章中所提到的并不一样。文章中提到王先生在家中空地上种了许多花草,事实上王先生是租下那块地方卖花草。

  王先生一家得知记者的来意后,断然拒绝了记者的拍照请求,并表示已经在网上看到了帖子,觉得帖子报道不属实。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租了这片地做绿化生意的,由于是临时用地不能盖房子,就买了集装箱临时住下。

  “蜗居”阿姨称是无奈临时居住

  记者在离创业达公司不远的地方又找到了一家“蜗居族”。该家的情况与王先生一家的情况差不多,也是由于临时租用的地方不能盖房子,就只能买来集装箱当房子用。

  住在这里的阿姨告诉记者,他们在这里住了10多年了,之前几户人家盖的房子,大都是简陋的铁皮房。村子里查违建,就把他们的房子给拆了。最后他们就跟村里签订协议租地,临时买集装箱当房子用。阿姨的儿子在附近的工厂里打工,平时自己跟老伴就到附近工厂收废品。

  阿姨不想让记者拍照,但记者与其沟通后,阿姨允许记者简单照几张并表示自己也理解他人的好奇心。但是阿姨还是比较担心,怕自己的“蜗居”不保。 本报记者王研/文 深圳新闻网记者施翔东/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