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买房者不愿花了钱还担风险 "到手价"不易到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买房者不愿花了钱还担风险 "到手价"不易到手
2010年03月30日 14:5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曾经非常流行的 “到手价”,如今由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越来越不被挑剔的买家接受。

  王先生最近到中介挂牌,出售一套中山北路的内环房,虽然是普通住房,但买入只有3年,也就是说,营业税不可避免。他表示挂牌160万元到手价,中介人员睁大眼睛:房子还没满5年啊?光税费都十几万元呢,让买方来承担,很难。挂牌一个多月来,看房的约有8组客户,但基本看完就走,连还价都没有。

  郁闷的不止王先生一个。“有税房”不容易成交,无税房也不见得就是“香饽饽”。常小姐年初挂出一套浦东张杨路的三房,138平方米,290万元。平常对房地产很少关注的她,本意是290万元应该“净拿的”,在中介挂牌时没有特别说明。由于房型紧凑合理,该房挂牌一周即有买家愿意购入,房子过了5年,做低成普通住房没有问题,但双方对卖方1%的中介费谁承担产生歧义,常小姐坚持应由买方承担,买方认为你挂的是“成交价”,应该各付各的,凭什么我们承担?最后,因为2.9万元,双方不欢而散。

  21世纪不动产抽样调查显示,目前挂牌房源中,“到手价”占六七成,比2009年还略有提高。“到手价”如此普遍,除了经济利益之外,今年税费变动也是重要原因。不少卖家搞不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付多少税费,或者担心政策变动的风险,索性报个到手价格。有网友感慨:去年看房一年的感受是,真心想买房的,基本接受了这个事实,即挂牌价就是“到手价”。今年情况则不一样了,买卖双方仍在拉锯的状态下,成交总体并不乐观,买方心理上不愿承担卖方的税费和中介费,“到手价”并不容易到手。

  房地产时报张之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