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保有税”传言影响上海购房者心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产保有税”传言影响上海购房者心态
2010年04月12日 17:1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传得沸沸扬扬的“房产保有税”,正影响着上海市场购房者的心态。

  昨天是上海一、二手房交易展示会的最后一天。在房展会现场,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尝试将“房产保有税”的公式“套”在自己头上。“如果收‘房产保有税’,就算房价打7折后每年收1.2%,这套房子每年要多付8700元。”市民张晓给了自己一个“不买房的理由”。

  在房源展示板前,不时有买房人凑在一起讨论“房产保有税”。一对老夫妇表示,对“房产保有税”的具体概念还不了解:“希望这个税种,一是不要增加工薪阶层的负担,二是能够打压投机炒房。”

  不少销售人员透露,在房展会上,前来询问“房产保有税”的市民不少:“第一天还好,这几天全‘醒’过来了。”特别是部分有购房意向的市民,更加关心这一税种可能对房价以及自己支出的影响。其中,部分专家的建议成了买房人津津乐道的话题,“首套房免征,这是好办法。最好第二套房也免征,那样就可以改善了,先买大房子,再根据情况抛小房子。”

  而房展会上“低总价房源”寥寥,且性价比不高的状况,也反映了上海楼市目前房价偏高、市民“望房兴叹”的尴尬。某参展商负责人透露,现在市中心的“特价房”,基本上房龄超过20年,或者是物业费高的酒店式公寓,“现在市中心就这价,稍微好点的房子,总价都不低。”

  本报记者 晏秋秋 实习生 何文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