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百万元二手房“1元起拍” 房主称是在找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百万元二手房“1元起拍” 房主称是在找乐
2010年05月11日 16:4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网络上1元起拍的笔记本电脑、遥控汽车、鞋子等等商品,你可能都听说过,不过,一套价值百万的房子1元起拍你相信吗?昨天,南京一位市民在某网站挂出了一套江北的二手房,起拍价只有1元!

  当初买退房,幸运中签

  在南京从事IT行业的袁先生去年8月份看到了一条退房信息:位于江北的一家楼盘(阅景龙华)被退出了四套房源,其中一套袁先生一眼就看中了。房子的面积有120平方米,13楼,环境很不错。袁先生当即就报了名,没想到在10位报名者中,他竟顺利中签,以每平方米5500元的价格买了下来。

  成交前夜,买家毁约了

  “我就是专门为投资才买的房子。”袁先生毫不回避地说,从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楼市经历了一轮前所未有的疯涨,他的这套房子一路狂飙,7000元,8000元,9000元……到了今年4月初,房价已经超过万元,“到了该出手的时候了!”

  袁先生通过中介找到了一位买家,双方约定好以130万元的房主净得价成交,折合每平方米10800元,几乎比他当初的买入价涨了一倍。就在袁先生和买家商量好第二天签约时,4月15日晚上,中央“房贷新政”横空出世。袁先生感到不妙,赶紧给买家打电话,结果买家在电话里回复他说:“房子不买了,2万元的定金也不要了。”

  反正卖不掉,不如找点乐子

  袁先生的这套房子就这样一直在中介挂着,130万的标价没动,结果20多天没有一人要来看房。“反正挂着也是挂着,还不如在网上弄点声音出来,我就是搞IT的,这网络的威力我还是很清楚的。”

  袁先生昨天在一家交易网站上挂出这套房源,标价是惊人的“1元”。在网上的楼盘介绍中,袁先生写道:“3期楼王,背山面水,前可看长江,后可看老山,正宗景观房。”谈到心理价位,袁先生还是没松口,依然坚持着差点成交的“130万”。

  万一有人出价10万元,袁先生究竟卖不卖呢?“如果14天后拍卖截止前,出现太离谱的价格,我会想办法操作的。”虽然没有明说,不过袁先生的“办法”无外乎找枪手代拍,报出个相对合理的价位,或找朋友报高价,大不了最后不卖了。“我就是觉得好玩,不否认有炒作的成分,就当给生活增加点乐趣吧!”

  袁先生说,他手上现在有四套房子,一套自己住的,在龙江;一套给父母的,在仙林。还有两套是纯投资用的,都在江北。“如这套房子在网上顺利卖掉,另一套也打算尽快出手,一旦卖不掉,就再等等吧。”

  虽属个案,表明楼市已冷场

  一些中介人士认为在网上拍卖房子的确比较少见,虽属个案,但背后却反映出市场风向确实已转冷。满堂红南京置业市场部主管李媛告诉记者,目前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已经下跌了三成以上,尽管卖主对预期值都比较高,但能“撑”下去的已经越来越少了,有的房主将房子在交易与租赁市场都挂了牌,显然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马祚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