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拿10%房款跟购房者打赌 被指变相垫首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拿10%房款跟购房者打赌 被指变相垫首付
2010年05月26日 14:2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清淡,开发商的表现却越来越显眼。继上周城南一家楼盘愿意为买房人垫付20多万的首付后,昨天仙林一楼盘也传出消息:开发商要跟购房者打赌,赌资是总房款的10%。如果交房时增值,买房人必须还款;一旦届时房价缩水,买房人可以免交,这10%开发商就自认了。

  这家楼盘距离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并不远。网上房地产显示,去年底开盘的该项目目前可售房源为100套,之前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2000多元。昨天,开发商高调喊出了“100%增值、10%承诺”的宣传口号,其核心是:将会与近期购房的客户签订附加协议,内容就是开发商承诺房产100%会增值,并支付10%的房款作为“保证金”。

  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告诉记者,具体的操作方案是,在购房时开发商将为购房者支付总房款10%的首付,并约定在交房时结算,如果届时该楼盘的在售价格高于买房人的买入价,即房产增值了,那么买方就要补齐由开发商垫付的10%首付款;如果交房时,房价不增反降,那么购房者将可以拒付这10%房款。

  该人士说,这就好像开发商与买房人打了个赌,赌资就是一成首付:赢了收回本金,输了就等于房价打九折,这种营销方式在南京还不多见。

  然而,多数买房人在听说了这种促销后,却觉得开发商在耍花招。“交房还要一年呢,到时候开发商那边没房子卖了,怎么比较是涨是跌?是按市场价吗?”时先生说,即便按照市场价,不同类型的房源价格差异很大,装没装修可能相差几十万,届时开发商会有很多借口说房价涨了。

  在小学任教的汪老师则表示,开发商与其玩这样的噱头,还不如老老实实降价。“现在1.2万的单价都是去年涨上来的,这个价格很不理性,即使降一成还是很有赚头的。为什么就不能直接降价,非要搞个10%承诺呢?”

  “毫无疑问,这就是变相垫首付。”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说,这招对于普通买房人“杀伤力”很大,如果买的是90平方米以下又是首套房,两成首付就变成了一成,大降“门槛”。不过,这种促销毕竟不如直接降价来得实惠,效果如何就要看市场给出答案了。 马祚波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