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买第二套住房 恩爱夫妻“假离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为买第二套住房 恩爱夫妻“假离婚”
2010年06月02日 10:27 来源:天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凌女士(化名)和先生一直比较恩爱,但她近日收拾房间时,突然发现衣橱里竟然有一本自己和丈夫的“离婚证”。凌女士大吃一惊,马上找先生询问是怎么回事。

  先生告诉她,这个“离婚证”是为了买房子由贷款中介准备的。凌女士越听越迷糊,买房子怎么出来了“离婚证”呢。

  在凌女士的追问下,先生道出了实情。原来凌女士夫妇现在住的房屋,户主名字是凌女士。如果他们再买第二套住房,按照银行的规定首付4.5成。最近,凌女士的先生又看上了一套住房,为了省一笔首付费,便特意找了一家贷款中介帮着办理。

  贷款中介出主意说,只要他办理一个假的离婚证,便可以办成“首套购房”,利率不但低了很多,而且首付也只有两成。于是,凌女士的先生便办了这个假离婚证。据了解,要申请房贷100万元,所需的手续费是2.2万元。

  【记者暗访】

  为贷款离结婚都成

  在网上只要搜一下,就会看到五花八门的打着可以帮你办到各种贷款的中介公司,从房屋抵押贷款、汽车贷款、个人信用贷款到企业大额贷款,数额从几万到上千万,而且还不用抵押、不用担保,手机里也经常会收到这种短信。这些中介真的这么神通广大吗?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首先来到位于南开区鞍山西道时代广场信诚大厦的恒基兴盛金融咨询有限公司。一个三四十岁的女子听说要办理个人房屋贷款,便立即和记者聊了起来。在得知记者是第三套住房贷款后,该女子介绍说,按照规定第三套住房贷款已经叫停。但通过他们公司,条件不够的可办理结婚、离婚手续,通过运作甚至能享受首套贷款政策。在记录了记者提供的身份证明后,该女子立即打电话联系了一个叫“光哥”的人,并要求他帮助查一下记者提供的身份证明和征信记录。这位女子说:“‘光哥’是银行的,也是自己的哥们,等一会他就会告诉怎样才能办成首套贷款。”问其哪个银行可以办理贷款,该女子表示,各银行都可以办,10个工作日就能拿到贷款。

  20多分钟后,“光哥”打回电话。在电话中,“光哥”不但查到了记者所提供身份证的征信记录,连所提供身份证主人的单位都告诉了女子。

  “如果钱不够,还可以通过高评多贷的方式运作。有个客户买的房子实际成交价格130万元,我们给运作的评估价是190万元,按照七成的价格就能贷出130万元,其实完全是零首付。”这位女士说着便打起了电话,告诉对方,记者描述的房型、地段等情况,要最高的评估大约多少钱,很快对方便报出了225万元的价格。女子计算了一下,记者本身的房屋交易价格为170万元,如果做高的话可以到200万元左右。“那不是要多付税吗?”记者问道。“那当然,而且卖家多出来的税也得你付。不过,税才能要多少钱啊?现在贷款多难,能拿到更多的贷款就成。”该女子说。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