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并不舒服排号人却太多 小户型公寓真值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居住并不舒服排号人却太多 小户型公寓真值吗
2009年05月14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公寓式布局,又在地铁边,底层价格也就7000元一平方米,总房款不高,自己住虽不算舒服,可买来投资还是不错。”家在四环的谢先生,一大早就到了位于八通双桥的金隅可乐+,想在开盘当天买了做出租用。随着楼市的逐步回暖,一度沉寂的投资客重回市场,京城小户型成新“宠儿”。

  摇号“摇”到体育场

  记者10日上午来到金隅可乐+售楼现场,完全看不出开盘的喜庆劲头。“排号的人太多,售楼处接待不下,就改到传媒大学体育场去摇号选房了。”接待小姐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金隅可乐+位于八通双桥地铁站边,50年立项的商住两用公寓,均价每平方米7500元,物业费每平方米3.78元,采暖费每平方米30元,水电都按照商用标准收费,分别是每吨5.8元和每度0.83元。并且,由于东西两栋楼之间的间距只有14米,7层以下的户型,阳光至少会被遮挡住一部分乃至全部。

  “这样的房源,公摊大,水电费高,采光不够好,50年产权还在五环外,不是住宅的最佳选择啊?”现场看房的胡小姐提出了疑问。“这房子房款低又在地铁边,适合投资啊,一个月租金少说也有2000元。来这排号的,一半都是冲着投资来的。”接待小姐对胡小姐说。

  低价公寓为何受追捧

  不仅是金隅可乐+,林肯公园、东亚三环中心,近期不少开盘的小户型公寓,都受到了投资客的追捧。这些都是价格低、地段还不错的公寓项目,性价比较高。东亚三环中心,均价每平方米11300元,最低37万元就可以买一套,它周边的二手房均价也得每平方米12000元。金隅可乐+同一区域的小产权房,均价也在每平方米6000元左右。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认为,通货膨胀的预期,也是促成投资者进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库存压力依然很大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截至2009年5月9日,北京住宅存量约为12.58万套,其中期房88269套,现房37518套,现房住宅存量约占总量的30%。而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首届中国地产先锋论坛”中更是预测,2009年全国房地产库存量将达到2.5亿到3亿。消化积压库存,无疑已成为未来楼市的巨大课题。

  “虽然投资房产过多有悖于调控楼价,但也有助于消化积压的过高库存,对拉动楼市整体复苏有一定帮助。”李文杰对记者说。不过他也表示,投资客的追捧只是一种短期行为,库存过高带来房价下行压力会抑制投资客热情。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