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楼心得:切记量力而行 不想为面子忘了过日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楼心得:切记量力而行 不想为面子忘了过日子
2009年05月22日 10: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楼心得:遵循“有多少钱就办多大事”的原则,不想为了要面子而忘了过日子。

  现在很多消费者都想买房,但是在经济环境不是很好的状况下,买房还是要三思而后行。毕竟除了首付款外,还要月供、装修等费用。如果自己的经济实力不能支付这一笔费用,会使自己陷入困境。

  万江的柳先生打算今年完成两件“大事”:买楼和结婚。柳先生和未婚妻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家庭背景也并不丰厚。起初,柳先生考虑结了婚依然跟父母住在一起,但60多平方米的两房单位面积稍小,且未婚妻觉得购一套小单位自住,两人的生活空间更加自由。柳先生一有空就和未婚妻相约去看楼,一手楼和二手楼均看,只要价格合适的话就会出手。他们自嘲是“咸鱼青菜又一餐”的家庭,对置业计划的执行一定会遵循“有多少钱就办多大事”的原则,不想为了要面子而忘了过日子。

  近一个月下来,看了不少房子。柳先生和家里商量后决定买套南城的小面积二手物业。首先,该套物业内部已经带有装修,而且较为精致和时尚,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不用拆了再重新装修,只要拾掇好行李就可以搬进去住了,并且跟毛坯房比起来更节省了装修时间和要花费的心思;其次,该小区楼龄较新,但入住率高,周边的生活配套已经基本完善,生活氛围浓郁;最重要的是该套物业的价格是在柳先生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且令其兴奋的是临近婚期,很快就可以携手准新娘住进新家。

  置业点评:

  很多人买房时渴望既要好地段又要户型佳;既要价格低又要面积大;既要重点小学又要有会所泳池;要铁定升值又要涨了再涨。追求尽善尽美固然没错,但理想还是应建立在现实基础上。

  合富置业人士建议,买楼一定要谨记“睇-食饭”。起码在遇到政策变化或者买卖过程中的一些意外支出,都有回旋的余地。假如自己的经济能力不太强,可以购买一些小面积单位,如果买一些超过自己经济承受能力的物业,供款压力太大就失去了置业的乐趣。(记者 钟宏连)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