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楼盘上演抢房风潮 何时出手买房话题大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一楼盘上演抢房风潮 何时出手买房话题大热
2009年07月20日 09:3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隔一个月,南京住宅市场的日均认购量在上周重返300套大关,其中河西楼盘的贡献最大。业内人士指出,上个星期上演的江湾城抢房风潮以及奥体地块拍出的7000元“疯狂”地价,无不影响着南京楼市供求双方的心态,何时出手成为广大买房人最关心的话题。

  上个星期六,记者陪同朋友在南京河西看房时,正巧遇上了南京一家房地产网站组织的近百人规模的看房团。冒着高温酷暑,竟然还有这么多人出门挑房子,着实让记者吃了一惊。看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早就想在河西买套中等户型的房子结婚用,原以为房价不会上涨太快,所以一直选择观望。“但是现在的楼市越来越火,房价也涨了起来,再不出手恐怕就真的买不起房子了,所以今天特地出来看看,看到合适的我肯定会下手,”王先生告诉记者。

  相信房价会继续涨的并不在少数,金女士说,看报纸上说河西奥体一处地块的成本价已经突破7000块了,房价少说也得卖到1.5万。“你说这房价不涨就奇怪了,7000块的地价明显给了开发商更多信心嘛!旁边的几家楼盘目前都在1万元左右,据说马上都要上调,现在不买,指望房价会下跌?那是痴人说梦。”记者随机采访的十多位市民中,只有两位认为房价近期会下滑,要等等再买;其他的全都看涨,而且立马出手的意愿很明显。

  除了这些顶着烈日看房的市民,各售楼处传来的信息也显示出买房人强烈的购房意愿。仁恒江湾城首批推出609套房源,共有3190位市民领号申购;银城·聚锦园仅拿出255套房源供应市场,准客户数已接近千人;凤凰和熙酝酿推出800套房子,目前累积的客户多达2000组;金地·名京临时通知意向客户选号,结果一大清早就有人来排队。记者从南京网上房地产还了解到,截止到昨天下午6点,上周南京的住宅认购量达到2130套,日均认购304套,时隔一个月再次突破300套“关口”,其中河西板块的销售接近一半。

  本来应该是暑期淡季的楼市,为何现在如此红火?“宏观经济层面的转暖给了买房人更多信心,”南京福舍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史东表示,去年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房价也不断下滑,“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使得买房人纷纷选择持币观望。他认为,现在买房的人群,特别是购买高端物业的买家,大部分是去年积累的客户,一旦他们的购买力得以恢复,也带动了刚性需求以及投资性置业的回暖。

  一些市场人士则表示,何时出手买房确实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也没有任何规律可言,不过,相关人士建议买房人遇到价位、户型等条件合适的就应该理智出手,同时在签订合同时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