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公寓赚私房钱 专家提醒小心细节买对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公寓赚私房钱 专家提醒小心细节买对产品
2009年08月21日 16:2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公寓的投资大军中,有一群鬓影衣香,她们袅袅走来,独立地理财。“就这套了。”郭小姐,某知名化妆品品牌公关主管,半个钟头便定下了一套珠江新城的小公寓,总价90万元。

  据某公寓负责人介绍,该公寓约有四成买家为女性,年龄层集中在三四十岁,购买的多是总价不高的小面积公寓。细究起来,小公寓切中女性买家的投资需要,除却投入不高、回报稳定等因素外,似乎也有女性特有的“玩一玩”的“小算盘”:买这种小单位总价不高,老公不会多加干涉,收到的租金就是自己的私房钱。此外,如果与老公闹矛盾的话,自己也多了一个“出走”的地方。

  在此,笔者为姐妹们如此小算盘拍手叫好!盖女性之独立,必先有经济之独立!

  不过,叫好的同时,同样要提醒各位:投资小公寓虽是理财之道,但也要买对产品,尤要对细节分外小心。

  第一:通风采光设计要过关。有些公寓看着精美,住起来不舒服,大多数公寓是一层十多户、几十户,一些户型可能终年不见天日,这一点很要命。

  第二:能住不能“商”。有些虽然号称是“商住公寓”,但并不能作为企业工商注册地,这主要与开发商前期的申报规划有关,真假公寓要看清。

  第三:“酒店式公寓”有真有假。既然是酒店式公寓,就该有齐全的配套和管理,可一些所谓的“酒店式公寓”甚至连空调位都没有预备,其实只是精装小户型,千万别让精美装修给骗了。

  第四:“名分”不同,使用年限差别大,管理成本也有不同。现在的公寓,有的说是“酒店”,有的说是“住宅”,还有的说是“写字楼”,使用年限有所差别,投资时如果不加区分,很容易买到“短命”楼盘。按规定,酒店或旅业的土地使用年限是40年,商业与写字楼为50年,住宅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酒店或商业项目的管理费用通常要比普通住宅要高些。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