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房地产市场下 该不该买房?该买什么房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当前房地产市场下 该不该买房?该买什么房子?
2009年09月11日 15:1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4日,本报论坛邀请了北京中体奥林匹克花园总经理陈顺、京汉集团高级品牌经理赵四海、北京鸿坤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理想城)策划经理姜交锋,探讨在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下,该不该买房,该买什么样的房子。

  陈顺:刚需买房不限时

  只要是刚性需求,比如结婚、拆迁等必须要解决住宿问题时产生的需求,都不需要考虑购房时机。简单地说,只要中国的经济大背景不出现问题,只要你真需要买房子,并在解决生活便利条件的背景下,选择了正南正北、南北通透的房子,理论上,什么时候买都是可以的。买完以后两三个月可能跌几百,但是从历史长远看还是不会跌的。 中体奥林匹克花园在北京的西南五环外,是北京四个角发展最弱的一个角,这里是休闲旅游发展带,自然环境很好,但给人感觉很遥远,不过随着交通的发展,空间和时间的距离概念已经变化了,而且杜家坎收费站西移,这对西南五环的项目都是利好。

  赵四海:选择价值洼地

  房地产的走势和房价很难预测,住宅有投资和自住的,从房地产的特性和土地的角度,长远看房地产是值得投资的,从短期的角度讲,要选择时机。自住性的客户要多考虑自身的居住和生活半径,最重要是量力而行,不能因为房价跌了买房子。从现在房地产市场的角度看,确实存在着区域发展不平衡,就是所谓的洼地。大家买房子既要考虑眼前的利益,也要关注政策和行业的因素,特别是区域的规划和发展,这样能够提前一两年享受到所谓的待遇,在区域价格较低的时候买到房子。我们的项目——京汉博宇位于顺义。顺义整个区域的价格明显低于通州和亦庄,通州和亦庄均价过万,顺义8000元/平方米左右,有2000元左右的差价,但是从生活的配套和环境来讲,顺义是优于通州和亦庄的。

  姜交锋:

  根据现在房价上涨的趋势,我建议购房人选择一个经济能力能够承受,同时在户型、朝向、品质等方面比较满意的房子。再往后,市场交易量会变化,但是价格只会持续向上涨,再等待只会错过机会。 以大兴为例,目前南四环在北京城里面应该是一个价值洼地,相比东西北面有较大的土地供应量,处于开发高峰,价格会比较低。但随着不少大品牌的开发商进入并连续创造新的土地价格,大兴的房价必然会涨起来。所以,现在正是买入的时候。(鲁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