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物业管理老小区会更保值? 专家:影响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有物业管理老小区会更保值? 专家:影响不大
2009年09月24日 11:0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首批物业管理改善工程已经确定,今年将启动46个项目,共计300万平方米,确保完成100万平方米,惠及住户将达4万余户。记者从杭州市房管局物业处了解到,老小区实行物管后,到底是采用哪种物业管理形式,将由小区居民决定。

  物业服务进老小区

  软硬件都有改善

  “小区的管理将根据业主意见采用两种方式进行,一种是由专业的物业公司来管理;第二种是由社区来执行,由社区公共服务站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并收取相应的费用。”杭州市房管局物业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一切安排还都要征求居民的意见,通过市场化运作来选择物业公司,“详细的计划还在制订和调研中。”

  目前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硬件设施不完备的现象,据工作人员介绍,物业改善需要在这些硬件设施基本完成之后才会跟进。比如防盗门、监控设施、物业用房等物业管理必配的设施都要相应地配齐。

  “要收物业费了,而且每年要多收将近一半”,家住树园小区的张先生算了笔账,“我家是50平米,按照标准算下来,每年要交90元,以前只要交保洁费50元就好了。不知道费用增加,服务有没跟上去。”和张先生有一样担忧的人不在少数。

  据记者了解,这次物业改善工程将建立“低收费、有补贴、广覆盖”的长效管理机制,实现“8个有”的服务目标:有物管用房、有公共保洁、有秩序维护、有停车管理、有设施维保、有绿化养护、有道路保养、有维护服务。

  老小区服务改善

  房价会上升吗

  杭州市房产管理局物业监管处处长谢晓敏表示第一批改善工程主要是对庭院和危旧房改善后的住宅小区在硬件工程优化的基础上,进行物业管理的软件服务提升。

  而谢处长口中的软件服务提升会不会使老小区的房子增值呢?我爱我家的置业顾问帅小姐表示这次老小区物管改善工程的启动,会在一定程度上让房子增值。她估计政策出台后,关注市中心老小区的购房者也会越来越多,投资价值也更加明显。

  “我个人认为房价受到物业改善工程的影响不会太大,因为现在的房价已经到了一个高点,环境和服务的改善只是影响房价的一个因素,估计房价上涨的空间不会太大。”盛世管家的经纪人赵先生向记者表示。(孙晨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