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疑惑专家解答:楼市连续反常 买还是不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房疑惑专家解答:楼市连续反常 买还是不买?
2009年09月24日 15:02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正值传统的购房旺季,但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楼市旺季和往年有了许多不同,本来预测中的楼市淡季出现了连续多月的“量价齐升”;原本的销售旺季却蒙上了一层“迷惑观望”情绪,楼市的连续反常表现让消费者无所适从,买还是不买?让人顾虑重重。

  疑惑一 观望情绪浓该不该出手

  在纺织城上班的何女士告诉记者,她收入都不高,目前一家三口居住在不足40平米的老式楼里,最近开始考虑买房,本来打算赶上“金九银十”商家促销买套优惠房,却没想到最近房价又涨了不少,而且好多消费者都持观望态度,她也开始犹豫不知道现在是否适合买房。

  专家建议:急于居住的不如乘早下手

  针对何女士的情况,专家分析说,眼下虽然房价都有涨的痕迹,但是多数楼盘的优惠额度和促销活动也很多,若是急于居住的消费者,不妨乘早下手,因为从西安市目前房产销售的情况来看,房价即使再降,估计降的范围也不是很大,所以只要有合适的房子,价格也和西安市的平均房价相差不大就可以买。

  疑惑二 投资购房现在是否合适

  高先生在某合资公司就职,他在西安已经有一套房子,由于手上有些闲钱,他准备在曲江和浐灞各买一套房子用于投资,可是不知道现在这个时候是否恰当?

  专家建议:投资最好慎重考虑

  专家表示,相比前半年,目前西安市的房价已经有明显的涨幅,若不是为了自住,只是单纯的投资,消费者还是得多了解一些楼市情况,要是真的有合适的房子也可以考虑。另外曲江、浐灞都是目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热销区域,选在这两个地方投资前景应该不错。专家建议消费者投资时应警惕“产权式酒店房”,购买产权酒店时要特别关注开发商的实力,还要考察酒店的定位、周边的竞争,还要对它以后的经营状况做风险预测,这样才有可能降低投资风险。

  疑惑三 婚房买二手房还是小居室

  近日为购婚房忙碌的小郑正在四处踏盘看房,看了一圈下来,小郑疑惑了,按照他和未婚妻的工资预算,在西安供一套商品房感觉很紧张,毕竟两人刚参加工作不久,父母最多只能供个首付。思前想后,他们又打算买个二手房先解决居住问题,可是心理总觉得不舒服。

  专家建议: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不妨考虑二手房

  其实和小郑有同样疑惑的消费者还很多,他们大多是刚工作不久,积蓄不多,收入又不是很高,对此情况,专家建议, 如果家长可以提供首付,那么就可以选择商品房,每月1000多元的月供对小两口来说还可以周转。但如果没人帮忙付首付,不妨考虑一下二手房,毕竟价格还是便宜不少,而且可以当作过渡房,等将来经济状况好了在考虑换房也未尝不可。建议在买二手房时要看户型和房龄,以及地段区域环境。

  疑惑四 购买精装房该注意什么

  小刘是个典型的时尚达人,而且还是那种只爱享受不爱劳作的潮流女。她说,早就想给自己买套小居室了,图的就是小居室收拾起来方便。而且她还准备买一套精装小户型,还能避免装修的麻烦。可是作为一次置业者,她不知道购买精装房该注意些什么,希望专家给点建议。

  专家建议:用“放大镜”来看精装房

  现在市场上的精装修房越来越多,在为消费者解决装修之苦的同时,精装修房也难免会出现一些瑕疵,为此,专家提醒消费者,许多“精装房”其实装修是比较一般的,“买房送装修”的装修价值可能会有水分,买房时最好要求开发商对装修的交房标准作出承诺,这种承诺越具体越好。其次要仔细打听物管公司的情况,挑一个好的物管公司和挑一个好的楼盘同样重要。

  记者 蔺荣梅 实习生 汪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