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购买二手房须关注五个细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十一长假购买二手房须关注五个细节
2009年09月27日 18: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节即将来临,不少市民打算借金秋假期选购房产。“我爱我家”南京分公司置业专家舒莉莉认为,购买二手房应该注意五个细节。

  一、弄清权属再出手:买房前,首先要详细了解二手房的情况,弄清楚房屋的权属,碰到房屋产权有纠纷,或是部分产权、共有产权、产权不清、无产权,即使房子再好也不宜购入。购房者要注意产权证上体现的是完全产权还是只有使用权。目前市场上使用权的房屋交易存在多种限制。

  二、弄清房屋年限很重要:有的房主为了将房屋尽快出手,看房时会故意隐瞒房屋建成时间。通过参照房产证上的测绘数据可以知道房屋大致年限。

  三、弄清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看清房屋建筑面积和房屋使用面积是否和产权证上的一致,同时,了解有无私搭乱建、天花板漏水、墙壁脱皮等现象,有助于在谈合同前期对房屋做全面了解。

  四、详细了解物业情况:详细了解物业管理、保安装备、小区环境、水电供给情况。物业管理与保安装备是保障日后居住品质的重要因素。

  五、考察周围环境:全面考察房屋周围环境,如噪音、有害气味、水污染、垃圾、小区卫生清洁等。

  此外,置业专家提醒购房人,现在房价较高,初次置业者可先考虑购买过渡型房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