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个住房证的公房可以分出一间出售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同一个住房证的公房可以分出一间出售吗?
2009年09月28日 16:2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请问:我家是公房,一共二间房,叔叔小姨住一间10平方,我家住一间14平方,奶奶和我们一起住!住房证先是爷爷的名字,后来改成我爸的名字了,房子根本不够住,所以想出售一间房,然后去买个大点的房住!可是二间房属于一个住房证,怎么办阿?请问可以分户吗?把两间房分开成二个住房证?

  回答:你说的好像是平房,平房或者是危房,国家的房改政策一般不允许参加房改的,产权是单位国家的,你住的时候是缴纳一部分住房保证金,或者是每月摊交的类是维修,或者是房租的费用。这类房屋时不允许市场交易的,即使你私下交易,一是单位可能不会允许,而是因不受法律保护,个人交易很难成功,这类房屋一般还没有房产证,就不用说分割的问题了。

  不过我看你写的是住房证,不知道是不是通过单位办理的,像你的这种情况,可以经过单位允许,在单位内部,调整交易,不过房屋的售价应该是没有市场售价高的。 (孙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