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长沙八成受访者望择地铁而居 升值潜力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调查:长沙八成受访者望择地铁而居 升值潜力大
2009年09月28日 17:27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沙地铁2号线动工在即,地铁楼盘地铁物业的宣传却早已随着2号线的路径贯穿了整个长沙城,有多少人会选择住在地铁楼盘吗?有多少人会成为长沙地铁的粉丝?潇湘晨报联合新浪乐居对长沙地铁居住情况进行了调查,近八成人表示,一定会考虑在地铁站附近买房,择“地铁”而居蔚然成风。

  八成受访者 我们想住在地铁边

  长沙修地铁,大家怎么看看?52.6%的人表示十分期待长沙修建地铁, 21.05% 选择支持,26.32%的人表示先看看,暂不表态;反对和无所谓态度的票数均为0。无疑,从长沙地铁规划公布时,地铁已经承载了人们共同的期待,而住在地铁沿线自然也成为时下最热门的选择。“肯定要在地铁沿线买房,地铁多好啊,又不会堵车,又不会迟到,还不会甩客,想想以后可以不用为了上班挤公车早起就爽!”网友POPO在QQ群里的一席话,引起了不少群友的共鸣。

  2015年,飞驰行驶的地铁将开始带领长沙开向更美妙的未来,地铁带来的种种值得期许的改变,也许正是78.95%的人选择购买地铁楼盘地铁物业的理由。然而,在受访人群中,只有10.53%的人表示了解“地铁楼盘”“地铁物业”的含义,63.16%了解一点点,26.32% 的人完全不了解。虽然对于地铁楼盘地铁物业了解程度尚浅,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对地铁楼盘的热情追捧。

  您在买房时是否会考虑是否在地铁站附近?面对这个问题,5.26%的人选择了远离地铁的居揟,表示绝对不会考虑在地铁站附近买房。78.95%的人齐齐给出了“一定会考虑”的肯定回答,接近8成的支持率,可见,“追地铁”的人还真不少。

  升值潜力大 引来更多地铁物业业主

  当房子遇上地铁,就是理想中的家园。购房人群中的“追地铁”族中,不乏早有先行一步的人,已经提前归上了地铁楼盘业主。本次参与调查的人群,有52.63%的人现在是已经购买了地铁物业。还有21.05%的人正在考虑购买地铁物业。

  对于“追地铁”族而言,地铁的吸引力究竟在哪?“交通方便”成为最重要的原因。46.88%的人购买地铁物业的理由是交通方便。修建地铁的最初始目的,就是为了改善城市交通。而这自然也在为打动购房者最直接最有力的理由。此外,随着地铁到来,城市将会以全新的格局重建。在地铁两厢,可以预见即将大规模上演的财富故事,也成为吸引众人的理由。所以,43.75%的人因为“升值潜力大”而抢先成为地铁楼盘的业主。

  周芳,今年3月购入套位于地铁沿线的物业,“现在每平方米至少涨了300元。”周芳为自己的决定庆幸,“3月房价还没开始上涨,我看到这里将会有地铁,觉得反正以后总会升值,就算是现在跌一点也不怕,所以才买了这套房。没想到,两个月以后,楼市就回暧了,现在升值了不少。”在地铁线远端一些尚未成熟的片区,也出现了一些低价房。不过,只有9.38%的人因为远离城区的地方价格较便宜,而选择购买地铁物业。

  结合目前的长沙地铁沿线主要集中在城区热点片区的现实来看,这个调查的结果也反映了,目前在选择地铁物业的大部分消费者心中,对于地铁楼盘的价格有着较强的心理承受力。不因为价格低而选择目前尚为偏远的地铁物业,这也和此前购置地铁物业以自住为主的需求是相符合的,自住考虑的首先是生活方便,物业增值只是附加值。不过从世界各地城市地铁的发展史来看,地铁沿线物业的普遍增值,在长沙地铁沿线同样会出现。 (本报记者 刘渝渝 洪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