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度风向影响居住舒适度 购房切莫忽视气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湿度风向影响居住舒适度 购房切莫忽视气象
2009年09月28日 17:29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般人在购房时,考虑较多的是房子的价格、结构、质量、地理位置和物业管理水平等因素,而对“看不见、摸不着”的气象条件考虑不够甚至忽略了。有的消费者住进新房,才发现因气象条件不适而感觉别扭和不舒服,这就为时已晚。因此,无论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至少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察房子的气象条件。   

  首先是光线条件。现在绝大多数商品房,光线条件都满足国家规定的“冬日满窗日照不少于1小时”的标准。楼房之间的间距越大,或楼层越高,房子的可照时数就越多。购房者可根据对光线的不同要求,选择房子的地点和楼层。 

  第二是湿度条件。在购房(尤其是买底层房)时,要特别注意房子的地质地貌条件。地势低洼、土质湿软的地方,可能终年湿度较大,雨季里墙壁、地板也容易潮湿,夏日里蚊虫必然较多。而地势较高、土质板硬的地方,则湿度相对偏小,即使住在一楼,一般也没有潮湿的感觉。考察房子周围的湿度状况,以春夏季或阴雨时节较适合,在秋高气爽或干燥的冬季,常常不容易觉察到湿度的差异。  

  第三是风的条件。各地的“最多风向”是有差别的,楼房门窗的朝向,宜和当地的“最多风向”保持一致,这样通风条件才能达到最佳。所以购房者在买房之前,最好能向当地气象台站咨询一下,从而在选房时做到心中有数。

  (重庆市气象台供稿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