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猫腻多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五大注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手房交易猫腻多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五大注意
2009年10月10日 10:53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市二手房机构的交易指数日益回升,二手房由于其自身具有位置好、价格低的优势,被众多的消费者青睐。但是,二手房买卖程序复杂。因此,记者走访了本市的各大中介,搜集了一些在选购二手房时的注意事项以警示广大有购房需求的市民。

  房屋的权证是否齐全

  在选购二手房时,一定要弄清楚房屋的权属,不要购买产权有纠纷的,或是部分产权、共有产权、产权不清、无产权的房子。而在验看产权证时,一定要查看正本。对于有些房屋有多个共有人的,买受人应当注意和全部共有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房屋是否可以正常交易

  部分土地性质为划拨的单位住房,转让时应缴纳土地使用费。另外,军队、医院、学校等有些单位的公有住房还不允许上市出售。还有些原单位拥有优先购回权的公有住房,在交易前要确认原单位是否同意该房子的出售。

  土地情况是否清晰

  另外,买受人应注意二手房土地的使用性质,看是划拨还是出让,划拨的土地一般是无偿使用,政府可无偿收回,出让是房主已缴纳了土地出让金,买受人对房屋享有较完整的权利。另外,土地的使用年限对房屋价格也有影响。

  实地考察二手房的现在和未来

  验房师小苗告诉记者,买房置业是一件大事,因此在购房之前要认真考察二手房的周边环境。比如有无污染源,还要了解房屋建成的年代、设施设备、是否面临拆迁等。

  二手房的物业管理也很重要

  购房之前要实地了解物业管理的水平,以及信誉情况,还要看保安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态度,以及小区的绿化等情况。免得买了后悔。还要了解物业管理费用标准,水、电、气、暖的价格以及停车位的收费标准,有无所拖欠的费用等。

  要选择正规中介公司

  由于二手房的买卖要比商品房复杂得多,因此,买卖双方都需要中介机构帮助代为办理交易手续。而目前中介服务机构的资质和服务良莠不齐。因此,中介机构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

  买房者最好选择有A级资质的公司。而买家也最好要亲自到中介机构办公场所进行考察。好的中介机构代理在确切地提供详尽的服务项目的同时,费用收取也会合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