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优惠是否继续尚未明确 市民勿跟风突击购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优惠是否继续尚未明确 市民勿跟风突击购房
2009年10月27日 15:53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执行了将近一年的购房税费优惠即将“行驶到终点”,有少数购房者为享受优惠突击购房。对此,石家庄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明年的购房税费政策尚未明确,购房者要想赶上税费优惠的“末班车”应注意要以合同签约、备案的日期为准。

  有购房者

  突击买房赶优惠

  在石家庄某售楼部,购房者李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两周自己和家人不停地在看房选房,就因为政府对购房者的购房税费优惠截止到12月31日。他算了笔账,要买套100平方米的房子,购房税费一共能省1万多元。

  记者采访时发现,近期的看房人中持这种心态的人并非少数。销售代表张小姐透露,自己最近的十个客户中就有两三个是奔着现在购房还能享受到财政补贴的一半税费优惠来的。

  住房局:

  后续政策尚不明朗

  针对不少市民关注的“购房的税费优惠政策年底到期后,明年还有可能延期执行吗?”石家庄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目前市里对明年的房地产政策还没确定,即使政策有变化可能也得到11或12月份才能出台。

  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普遍不看好购房优惠政策延期。他们认为,现在的市场背景与2008年一片低迷、惨淡已截然不同,购房者排队购房,房价冲击新高,土地拍卖人气回归;而从全国大环境看,银监会三令五申强调要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已经明确表明政策风向已转向,所以当初为了“救市”、刺激消费而出台的购房税费优惠政策明年恐难延续。

  市民没必要突击购房

  那么,在后续政策尚未明朗的情况下,购房者是否应该抓住两个多月的最后期限选房购房,以免错过最后的优惠期限呢?

  石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说,购房税费的产生是以购房合同生效日期为准,购房者从下定买房到合同签约生效、备案,由于其中还涉及到不少手续,平均耗时2-3个月,如今已是10月下旬,恐怕现在买房,有的项目未必能赶上12月31日之前合同生效。

  业内人士认为,根据今年的优惠政策,购房者可减轻几千至两万元不等的购房税费负担,但相对于当下动辄五六十万甚至七八十万一套的房子,占的比例很小。买房应从自身出发,综合考虑价格、地段、户型等因素,购房者切勿为贪图小利而勉强购买不符合自己需求的房产。

  那么,在市场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第四季度,市民该如何应对才能买到合适的房子?

  业内人士支招说,对于普通购房自住的市民来说,应该学会在楼市中“捡漏儿”,选择一些新面市的定价偏低的楼盘项目;或者跟随政府规划和城市未来发展的方向,在项目刚刚开盘时出手购房。在同样的地段,各个项目的定价策略各不相同,买房一定要多逛楼市,多到项目现场去考察,综合比较才能最终选择到合适的楼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