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父母安享晚年两屋变一屋 置业须掌握时间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为父母安享晚年两屋变一屋 置业须掌握时间差
2009年11月06日 14: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钟先生自结婚后就与妻子在一个小户型单位中共筑爱巢。近来随着父母的年龄增大,也需要亲人照顾,为了能在父母身边照顾他们,钟先生改变了要享受二人世界的坚持,与妻子达成一致决定与父母一同居住,一来方便照顾父母,二来待往后孩子出生后也能让父母享受三代同堂的天伦之乐。

  钟先生考虑到父母的房子是蛮残旧的楼梯楼高层单位,而钟先生的家则是一个紧凑两房物业。两个房子都不太适合共同居住,于是钟先生决定把这两套房子卖掉,补点钱换一套环境好、配套齐全的中大户型单位。于是钟先生把两套房子放售并寻找两代人都能接受的物业,并幸运地在短时间内换房成功。

  目前他们正在新世界花园的一个三房单位内居住,父母以及钟先生两夫妇都对该物业十分满意,并慢慢习惯了两代人共同生活。

  置业心得:

  目前不少年轻人为了追求独立的生活空间或是享受二人世界而选择离巢居住,如案例中的钟先生刚结婚的时候,也是为了与妻子共筑爱巢而选择离开父母的家。但随着时间的迁移,父母的健康问题、孩子的料理问题则逐渐提上了日程,特别是一些远离父母居住的离巢人士,这些问题就更为突出了。

  为了解决这些难题、让父母享受天伦之乐,“一碗汤距离”很流行,而某些不怕“相处好、同住难”的年轻人则会更为直接,如像本案例中的钟先生那样,两房换一房,与父母一同居住。

  合富置业专业人士指出,对于这部分的买家而言,有几个置业要点要谨记:

  一是有效评估现有的两个房子能卖多少钱以及自己的经济能力情况,从而定出买方预算。二是要照顾两代人的需求,父母想有恬静的居住环境、年轻人希望能有完善的配套,这些都是买方要考虑的因素。三是处理好买房以及卖房之间的顺序以及时间差,免得把房子卖出去后又暂时未能买到房子时没栖身之所。

    文/记者 钟宏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