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价涨幅远超租金 买房出租风险大于收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房价涨幅远超租金 买房出租风险大于收益
2009年11月26日 16: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转租为售的现象主要是因为房价涨幅远超租金。虽然在九十月租赁市场达到高峰,价格也明显上升,但依然没有达到去年最高的8月均价2350元,而买卖均价已出现40%的上涨。”美联物业市场部总监张大伟表示。

  对于市场二手房的转租为售,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也表示,回报率的降低减弱了租赁市场对业主的吸引力,相反买卖市场的成交放量、成交周期缩短、价格稳定则大大吸引了二手房业主,并由此引发了房源由出租向出售的转变,这一转变为市场补充了房源,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因前期成交量激增而引起的供求矛盾,对于激发市场活力,保持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从目前看,转租为售的房源主要是以小户型为主,比如双井区域,2006年前后,很多小业主在该区域买了小户型,近期房价持续上涨,部分业主就有意将原本出租的房源出售,再购置一套大户型改善居住品质。

  面对年底二手房需求的集中冲刺,专家提醒,一味从政策考虑着急出手未必就能买到理想的房子。虽然优惠政策走势尚无定论,但相对买房动辄上百万的购房款来说,税费优惠只占小部。目前,投资需求大量入市使房价上涨速度过快,产生了和租金水平的严重背离,房价泡沫化明显。面对这样的现状,自住购房者还须谨慎。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靠房价涨幅赚取差价的投机者来说,由于目前房价已经涨得很高了,所面临的风险大于收益,一旦政策收紧,房价下降,投资客手中的房源将急剧贬值;对于投资者,租金降低,房屋收益率下降,投资回报率与银行年利率相当。

  “由于和国外在购房及租房的理念存在差异,导致了买房在我国成为生活的必需,但目前租金回报率降低,因此并不适合投资,但租房比较合适。”

  对于租售比的走势,21世纪不动产高级分析师孟奇认为,短期内房价回调的空间不大,所以,租售比有继续偏大的可能。(陈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