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大路通房贷 购房者曲线抢贷银行另辟蹊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条条大路通房贷 购房者曲线抢贷银行另辟蹊径
2009年11月26日 17:0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套房贷收紧风声再起,先是央行再次出文明确二套房贷政策,而后上海“二套房贷政策收紧”甚嚣尘上。赶乘政策大限的末班车,近期购房者“曲线贷款”情况也大增。不仅如此,来自银行方面的新产品也出现了动态。

  购房者曲线抢贷忙

  近日,笔者从长宁区某房产中介获悉,虽然并未接到有关方面的正式通知,但是在近期成交的二手房交易中,首付已经普遍上升至四成,与此同时,利率七折优惠也较难执行。该人士也表示,赶乘政策大限的末班车,近期“曲线贷款”情况大增。

  小张是一位工作三年的白领,今年9月份在彭浦新村沿线购置了一套一室户公房。因为户型面积不大,贷款额度相对较少,所以小张的首次置业选择了商业贷款。他解释到,目前商业贷款七折利率优惠以后,跟公积金贷款相比并没有太大差别,而且考虑到今后的改善型置业用公积金贷款更为划算,所以对作为过渡的青年人来说,首次置业选择商业贷款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房的购房者,即使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但未必要用,可以将公积金贷款的优惠利率,用于以后进行二次置业。 ”专业人士建议说,经过央行去年连续五次降息后,5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已降至5.94%,且符合条件的贷款客户利率还可下浮30%,也就是4.158%,这与公积金贷款利率3.87%的利率差已不明显。

  银企联手另辟蹊径

  在普通消费者忙于曲线救国的同时,房企方面也在积极应对贷款市场的紧缩信号。

  据悉,近期不少银行针对企业调整了商业贷款政策。除了国有银行的几大主打房贷产品外,外资行及中小银行纷纷推出“乐享”的口号,不少新型产品在沪上纷纷面市。

  日前,渤海银行上海分行就率先在沪上推出了“渤乐贷”产品。据悉,“渤乐贷”这款全新产品将首次在“苏河一号”推出。 “这款产品的特点是月供低,还息期长,适合对于资金流动性有较高要求的自雇人士及白领。”苏河一号的负责人表示。 “渤乐贷”是将整笔贷款期限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还息期,该阶段只还贷款利息,不还本金;第二阶段为还本付息期,按照等额本息或等额本金法还本付息。

  据了解,除此之外,目前市场上的贷款产品还包括光大银行的 “随心还”,针对可能提前还款的人群;华夏银行的“随心贷”,根据抵押品,贷款额度无上限;广发银行的“家多好”系列,对二手房贷款也有较高的额度优惠。 (李真 崔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