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高位 与其跟风担忧不如捂紧钱包静观其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高位 与其跟风担忧不如捂紧钱包静观其变
2009年11月27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几个月,想买房而没买到房的人而言,肯定会觉得郁闷,因为,广州的房价几乎是每个月都有一成以上的涨幅。但记者以为,在目前这种高位上,以自住型为需求的大众买家必须考虑到的一点是,就像股市里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一样,楼市也不可能像眼前这样永远涨下去。因此,一旦市场风云有变,前期高房价所积累的各种风险势必给市场带来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届时买家该如何面对,确实需要在入市前能有清醒的认识。

  在目前楼市一片看涨的气氛下说房价有可能下跌,会让人觉得是不合时宜之言。但是,我们不妨看看近期的市场变化,也许能有所提示:10月以来,除了广州的住宅成交量开始下滑以外,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住宅成交量也在同时下降;在上海,建行上海市部分支行的首付比例已经调整至最低四成左右;前些天出现购房优惠政策明年将到期退出的传闻,各地市场上二手房出售数量立马大幅增加……

  基于这些变化,我们不难发现,一方面是高位运行的房价、加上按揭门槛的提高,已经让越来越少的消费者可以入市了,另一方面则是政策的变化会迅速影响到整个楼市的走向。近日,有发改委官员就表示,经济刺激政策或明年中退出,也有经济学家预测,明年年中利率将会上调。

  因此,个人认为,与其在这种高位上“胆战心惊”地买入,那还不如就干脆先捂紧了钱包,等到市场进一步“冷”的时候再做决定,那时说不定价格会变得实惠些、而选择也许也更多点呢。 (王荔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