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走势“疯狂” 业内称为房疯狂并非明智之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走势“疯狂” 业内称为房疯狂并非明智之举
2009年12月03日 10:17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立波今日在《我为财狂》中调侃了如今的楼市,面对难以承受的房价,周氏观点直言,买房不如做个快乐的租房族。面对依旧火热的房地产市场,老百姓言语举止中都表现出在其他方面前所未有的疯狂。面对并不明朗的后市走势以及可能出现的调控,为房疯狂在业内人士看来并非明智之举,尚需推敲。

  本版撰文 李琛 周祺瑾

  调侃帮

  疯狂的只是地价

  财经大学教授 印堃华

  楼市的疯狂源于地价的疯狂,土地稀缺得不到缓解,房价继续走高的势头不会改变。此外,连续几年土地出让的缩减,造成如今土地供不应求的现状,不断攀高的低价刺激了房价。现今,唯有不断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加大土地的有效供应,才能把房价从疯狂中拉回现实。

  谨慎帮

  “疯狂”势头有望收敛

  上海杰星 钱春芳

  目前房价的确有点疯狂,这个价格是由地价支撑起来的。但是,这个价格不会持续太久,需要一段时间消化。另一方面,楼市好了,开发商加紧开工,有大批开工量上市,必然会缓解供求关系,房价势头会趋稳。

  疯狂帮

  为房疯狂也值得

  绿地云峰事业部 沈胤昌

  上海是座特殊的城市,每年有大量的境外、外地人士来沪工作、投资,因此需求十分充足,目前价格的上涨反映的是产品的稀缺,因此,只要宏观政策不打压房地产,楼市还是会延续平稳的上升态势。如今有能力买一套房子,从长远来看可以实现资产的升值,因此即使暂时疯狂,也是值得为之的。

  客观帮

  疯狂缘自市场预期

  中大亮桥 谢安

  目前的房价对于普通百姓而言的确有点不合理,有点疯狂。世博临近,大量的城市建设、配套工程都在加快步伐,人们对楼市的预期很好,目前判断今后楼市的走向还很难。但是这些预期能否真正落实,比如那些轨道交通能否给郊区的市民解决出行难题,才能判断所投入的是否值得。

  投资热情激发“疯狂”

  上海世联客户部总监 沈涛

  始于去年的一系列涉房优惠政策在年底将会到期,未来政策存废尚不明确。而广大买房人在前景不明的情况下,出于赶搭“末班车”的考虑而选择了集中入市,可以说“末班车”现象的出现正是近期买房人彷徨与迷茫心理的最好写照。从开发商的角度来看,09年销售额的激增使其资金相对较为充裕,加之各种融资大门重新向房地产业开启,预计明年开发商打折促销的可能性很小,房价可能会继续走高。在市场方面,中国经济虽已企稳但并未完全复苏,上半年创天量的信贷投放量在拉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埋下了通货膨胀的隐患。在未来通胀预期抬头的情况下,投资客的购买热情必将会被进一步激发,市场的投资热度依然会很高。如果明年信贷政策从紧,开发商由于手中的资金充足可能会诱使捂盘惜售的现象重现楼市,囤地现象也将会变得更加普遍,此举必将使供应变少,成交量缓速下滑,但仍然会对房价起到支撑作用。

  温和帮

  理性眼光对待市场疯狂

  美联物业区域董事 高锦滔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二手房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增长80%,绝对可以用疯狂来形容。此外,虽然目前很多政策尚不明确,但可以肯定的是,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势必将带动经济环境的增长,市场继续上扬是值得期待的,因此目前购房者疯狂赶楼市末班车也属于正常的情况。但是需要指出的是,购房者还需要用理性的眼光客观对待现实的状况,不能因为市场疯狂而使得自己也“疯狂”。

  民意调查

  近半网友认定很“疯狂”

  搜狐焦点网日前发起民意调查,请网友预测一下明年的楼市还会不会呈现全民“我为房狂”。调查结果显示,39%的网友属于“已买好房子”,32%的网友属于“要买房但目前还没有攒够钱”,剩下29%的网友属于“目前有钱,但还在观望”。

  而高达55%的网友认为房子对于自己来说是“必需品,自己有一套才安心”,其次,有25%的网友认为房子“可有可无,有住就可以”。此外,有49%的网友对上海现在的房价走势表示“很疯狂,接下来肯定会有所回调”,另有26%的网友则认为“世博以后的楼市很难说”,还有25%的网友则认为“很正常,还会继续上涨”。当被问及“您平时隔多久会去实地看楼盘”时,高达81%的网友态度是“有买房需求时才会想到关注楼盘”。另外19%的网友则是“一有空就会参加网上组织的看房活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