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减免倒计时递件变快速 4种情形赶不上末班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直击减免倒计时递件变快速 4种情形赶不上末班车
2009年12月21日 10:3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区房屋交易登记中心秩序良好,递件高潮在最后一周出现

  记者从各区房管局交易登记中心发现,现场人数虽比平日多,但还比不上三四月成交放量的热闹程度。目前,在各区房屋交易登记中心,海珠区已率先取消中午一小时休息(周三、周六除外),增加办理交易时间。有消息称,各区每周均有半个工作日闭门学习时间,这个学习时间有可能视乎交易畅旺情况而暂时取消,希望可加紧办理年底递件的二手房屋交易。市房管局最近宣布——原来以在12月31日前拿到《递件回执》为界点,现更改为交易递件取得《收件收据》即可赶上营业税优惠尾班车,减少了完税和取回执两个环节约3天时间。

  营业税减免倒计时即将到期,各大中介营运人员已进入“作战状态”。满堂红营业中心徐智敏表示,近期他们每天8时上班,晚上9时、10时才可下班,负责大部分客户递件交易手续的亿达按揭人员忙碌程度也不遑多让。据各大房产中介公司表示,目前二手交易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递件交易高潮会出现在年末最后一周。  

  记者直击 远没有三四月份时人多

  12月14日和15日,记者分别到浣花西路的荔湾区房屋交易登记中心、珠江新城的市房屋交易登记中心和宝岗路的海珠区房屋交易登记中心现场查看递件交易情形。

  12月14日上午,荔湾区房屋交易登记中心门口多了一些人。记者在门口碰到一位身穿红衣的女士手执当天出版的广州日报二手楼市版与经纪讨论,她特地在版面上圈出“楼龄不等于‘证龄’”的一段话,询问经纪她所购的房屋是否符合营业税减免的有关规定。而在房屋登记中心内等候的人士不到10人,各人在座位上耐心等候叫号。负责解答群众咨询问题的一位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拿号可当天办理,上午比下午更多人,但基本上可随到随办理。记者在现场碰到一位朋友,她说,现在办理房屋交易一点也不难,有咨询岗位可详细咨询,办理业务逐个拿号,按流程办理。

  12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市房屋交易登记中心。记者在三四月曾来办理个人业务,当时房屋登记中心2楼人头涌涌,这次重临此地,办理业务的群众比上次少很多。时近午饭时段,营业税、个税柜台的人已没有人办理业务。

  12月15日中午,记者来到海珠区房屋交易登记中心,这里是广州首个取消午休的房屋交易登记中心,中午时段办理交易的人络绎不绝。记者在门口碰到一个英豪花园业主,她之前向银行申请赎契,当天刚好拿回房产证,就连忙打电话叫买方过来。她说,房产证过了两年但不到五年,受税费减免影响,希望可以快点完成交易。

  中介提示 4种情形赶不上末班车

  合富置业营运中心高级经理徐彩霞表示,目前他们已开始加班加点处理客户的交易申请,符合递件条件的都尽快通知客户前往办理。对于时间更为敏感的递件申请,他们的确会排出优先次序来,希望每个客户都能搭上税费减免的末班车。

  亿诚按揭业务总监陈广雄表示,尽管买楼和卖楼的客户都希望赶上营业税减免末班车,但有四类情形不能递件:一是未成交不能递件,先签合同再递件是必然的程序;二是银行同贷书未批下来不能递件;三是未准备好相关资料不可递件,递件要求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等证件,缺一不可;四是转按交易中未调出房产证不能递件。“转按”交易中,银行房产证“出库”时间为一个月的某一天,若错过这一天就要等下个月,故此不到调出房产证的那一天也不能递件。

  徐彩霞表示,目前有少数客户因银行同贷书尚未批下来又心急想递件,根据房屋买卖三方约,合同条款会约定“银行批复额少于按揭申请数额时,应由买家以现金补足”。这个条款规避了同贷书批复金额少于按揭申请额的风险,对于这种心急递件的客户,他们会告知有关风险,让买卖双方自行协商。

  满堂红营业中心徐智敏告诉记者,相比起市区房管局的热闹场面,番禺区因为税费与递件分离而没有出现递件高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