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写字楼空置率下降 甲级写字楼回报率约6.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写字楼空置率下降 甲级写字楼回报率约6.8%
2010年01月15日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甲级写字楼投资回报率为6.8%左右

  广州写字楼空置率比低谷期下降5%,租金比最低潮时上升10%左右。在昨日仲量联行发布的市场回顾报告中称,广州商业地产已经出现全面复苏,甲级写字楼整体投资回报率为6.8%左右。住宅平均投资回报率持续下滑至略高于3%,令投资者将目光转向回报率较高的写字楼市场。

  房地产人士建议投资商业地产的投资者最好选较为稳定的环市东、天河北板块,投资面积为100~150平方米之间、总价100~200万元左右的小面积写字楼。

  据仲量联行研究数据,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第四季,广州写字楼空置率为16.3%,比2008年年末最低谷时的21.3%下降5%左右。仲量联行广州商业地产部主管马炜图介绍,近期广州写字楼市场租赁成交明显上升,新增的租赁客户主要来自为提升企业形象而选择更高级写字楼的本地企业。需求的增加使个别优质写字楼整体价格环比上升4.1%左右。

  由于租金的上涨,广州市甲级写字楼2009年四季度末的租金回报率达到6.8%左右。据了解,由于政策频频出台,市场对住宅未来走势不明朗,令部分投资者将眼光转移到写字楼市场中。中原地产(工商铺)地产代理商业部营业总监朱辉认为,除了租金回报率的刺激,还因为写字楼市场趋势向好,行内预计2010年无论是买卖价格还是租赁价格都将有大的提升。

  回报稳定写字楼值得投资

  朱辉认为,刚起步的投资者要浅尝即止,可以选择较为成熟的商业区域如花园酒店、天河北板块,选择面积100平方米左右、总价100多万~200万元的小单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