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节前楼市纷打“贺岁牌” 购房抄底要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石家庄节前楼市纷打“贺岁牌” 购房抄底要理性
2010年02月09日 14:08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将至,“迎新春,住新房”成为楼市的宣传语。昨日,记者走访石市楼市发现,受银行收紧房贷首付、优惠利率取消等心理影响,年前加入购房大军的市民有增多趋势,很多楼盘针对节前市场也制定了不少适销对路的促销策略。

  市民热衷年前购房

  岁末年初,全国楼市迎来了一轮新的调整,政策的连续出台,向外界传递了政府调控市场的决心和信心。与往年政策出台后会立刻产生观望情绪不同,如今的石市市民选择了理性出手。从进入腊月以来,不少市民在购置年货的同时,也把周末逛楼盘作为一大乐趣。

  上周六,在中基礼域售楼部,王先生一家正在看房。他告诉记者,虽然国家也推出了一系列调控政策,但市中心的品质住宅却鲜有降价的。眼看着孩子过完年就要上小学,二套房贷利率也不断传来收紧信号。等不到房价下降的那一天了,趁着节前优惠,打算出手购房了。

  随着春节的临近,石市各楼盘内看房的置业者当中也有不少返乡者的身影。一些在外地工作的年轻人纷纷趁着年假回家看房、买房。记者在中景盛世长安售楼部随机采访,五个购房者中有两个是外地回来过年和帮外地朋友来了解房源情况的。

  楼市纷纷打出贺岁牌

  面对冬日楼市淡季突起的节前购房潮,很多楼盘纷纷打出“2009最后的优惠”,“参与抽大奖”,“新春特惠限量特价房”、“房价直降”等各类优惠贺岁牌。

  春节购房抽大奖成为很多楼盘的常规促销手段。宏杨香木林除了常规性的一次性付款九四折优惠,贷款九六折优惠外,还推出了节前购房即有机会抽取到帕萨特轿车的“物质刺激”;碧水蓝湾小高层准现房年前购房送液晶电视。

  特价房也成为吸引购房者“眼球”的一个促销手段。金世界中央新城推出了春节特价房,购房者转动幸运大转盘,最高可以享受到3万元的购房款优惠;柳源华庭新春特惠限量特价房21.5万/套;闻喜小区限量特价房九七折优惠。

  也有少数项目采取了直接优惠的促销方式。盛世天骄12号楼王年前购房每平米优惠150元;北郡4350元/平方米,节前购房直降200元/平方米;位于石市东南的公园首府推出了春节“中国年”主题优惠活动,除夕前购房的客户赠送18888元购房大礼,还有各种对联、“福”字等春节精美礼品现场赠送。

  除了贺岁有好礼,一些开发商还趁春节将至加推房源。北城国际、中景盛世长安、天滋嘉鲤等纷纷加推新楼座、新房源,开售VIP卡。

  不断翻新的促销手段得到了购房者的关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着人们的购买欲望,加快成交速度。

  货比三家精明选房

  “春节前是楼市传统淡季中一个比较好的购房时机”,业内人士王先生说,春节前,开发商优惠促销主要是为了回笼资金,如果直接降价会对前期购房者的心理造成影响,而借助年关打出贺岁招牌,房款打折购房送礼,购房者则容易接受。

  置业顾问张晓天则认为,春节前不少在售楼盘推出的贺岁优惠,如果把优惠点数和赠送礼品折算下来,年前买房还是能挑选到性价比较高的房源的。他建议市民购房前要明确市场价位及自身购房的目的,是为了自住还是投资。如果购房自住,年轻置业者可以把第一次置业作为升级置业的跳板,不必一步到位,应选择交通便捷、生活配套齐全的小区。

  另外也有人士提醒购房者,节前买房应该说是抄底楼市的好时机,但购房要理性,不要因为房价折扣多就盲目掏腰包,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冷静面对“优惠”,从实际出发,货比三家,仔细选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