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上海公积金贷款创新高 家庭贷款限额达11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4月上海公积金贷款创新高 家庭贷款限额达110万
2009年05月19日 09:45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4月上海公积金贷款业务创历史新高,达45.7亿元。为方便市民办理住房公积金个贷业务,日前,在浦东、闸北、闵行、青浦四区的住房公积金个贷业务已经试点运行一周,各方反映良好。这意味着上海公积金制度建立18年来,公积金管理中心不直接办理个贷业务的历史宣告结束。

  昨天记者赶往位于乳山路的浦东新区公积金管理部,发现前来咨询和办理的市民络绎不绝,浦东新区公积金管理部一早受理的第一个客户许小姐说,她只要登录上海公积金网站,就能将自己贷款所需办何手续了解清楚,并且还能在网上算出自己贷款的额度、年限等。待一切资料准备就绪,就可前往区公积金管理部签约。

  这种一站式服务,网下窗口可以随时咨询并受理,网上可以获得预受理,两种受理途径都由住房公积金网上贷款系统统一处理,新的操作模式和流程使借款人到区县管理部一次,即可完成签约手续。上海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受托承担贷款担保及贷后风险管理业务,担保主体不变;相关银行受托承担放款、回收等金融配套业务。

  据了解,目前试点区主要受理纯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今后将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和市民需求,逐步开展组合贷款中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业务。据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处处长张一青透露,年内住房公积金个贷业务将推广到全市各区县的19个公积金管理部。

  目前,本市的18家住房公积金贷款受托银行和上海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网点已有近600家,经办网点办贷款排几小时队不足为奇。各区公积金管理部直接受理住房公积金个贷业务后,可缓解相关经办网点压力,使市民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多了一条便捷的新渠道。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总经济师崔国盛告诉记者,目前本市每户家庭的公积金贷款限额已提高到80万元,再加上“建翻修”公积金贷款30万元,每户家庭公积金贷款限额已达110万元。(记者陈桂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