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每户家庭最高可贷8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每户家庭最高可贷80万
2009年05月21日 12:5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获悉,杭州《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经通过,并将很快下发到各相关单位。

  “除了公积金贷款阶段性利息补贴政策还在制定操作细则之外,另外两项新措施,从今天开始起执行。”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是杭州住房公积金政策的一次重大调整。

  每户家庭最高可贷80万元

  百万元房无须组合贷款

  根据新政策,每户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60万元提高到80万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则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

  “申请最高贷款额度的月缴存标准仍然为438元,没有变。”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只要夫妻一方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不低于438元,另一方月缴存额不低于182元,那么这户家庭就可以按照最高额度申请8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

  按照目前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均价11000~12000元/平方米的标准,如果你购买的是9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总价控制在100万元以内,首付两成,只需办理纯公积金贷款,而不再需要像以前一样办理组合贷款。这样一来,手续更加方便快捷。

  二次贷款取消两条限制

  首套房贷款未结清,可以申请差额贷款

  根据《通知》第二条,“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有两个变化最明显。一是缴存时间条件放宽了。以前借款人及所在单位按月足额正常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义务满12个月,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而现在借款申请人连续正常缴存满6个月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间缩短了一半。

  二是明确“对已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为改善居住条件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且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基本条件的,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二次贷款,贷款额度按全额或差额确定”。这条政策怎么理解呢?“取消了对二次贷款的两条限制,以前要求申请人必须在首套房贷款结清后一年,且首套贷款购房的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才能申请二次贷款,现在没有这样的要求了。此外,按照央行的规定,二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仍然要求40%以上。”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以前相比新政策更注重“总额控制”。

  新政策实行以后,如果你要申请二次公积金贷款有两种情况。一是首套房贷已结清,那么只要你符合相关规定仍然可以申请全额公积金贷款。另一种情况是首套房贷未结清,那么可以申请差额贷款。举例来说,假设某家庭最高贷款额度80万元,首套公积金房贷发放金额为X万元,那么二次贷款可享受的额度就是(80-X)万元。(记者 詹丽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