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贷"申请不足百笔 手续复杂费用较高是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组合贷"申请不足百笔 手续复杂费用较高是原因
2009年05月26日 11: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月26日,北京推出了二手房组合贷款业务,市民购买二手房可以申请公积金加商贷的组合贷款。目前,该政策已实施一个月,来自多家房产中介的信息显示,申请办理二手房组合贷款的不到百笔。

  手续复杂费用较高是原因

  对此,一些中介机构人士表示,办理手续复杂是一个重要原因。目前“组合贷”一般有两种操作流程:一种由金融担保服务机构出面做“居间担保”,约需1个月办理完成;另一种需要办理完产权过户并完成抵押登记后,贷款资金才能发放,这种方式需要2到3个月才能完成。

  同时,组合贷手续费用相对较多也是原因之一。目前在组合贷费用中,公积金部分收取3%。的担保费,商贷部分收取4%。的担保费,还有1500元上限的评估费。另外借款人如果通过中介公司或者贷款服务机构办理的,还需另外支付相应的服务佣金。这样算下来,组合贷的手续费要比纯公积金贷款或商业贷款高一些。

  公积金管理中心称将改善

  北京伟嘉安捷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介绍,首单二手房组合贷是由其办理的,客户付先生购买朝阳区一套130平米的房屋,公积金贷款80万,商业贷款60万,首付35万。在实际操作中,需要先将公积金贷款部分办理完成后才能转到商业贷款,批贷、放贷时间相对长很多。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称,将查找申请审核中不足的环节,协调相关单位努力改善,尽量缩短办理周期。 (记者 马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