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康:严格执行二套房标准 防范假按揭假首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刘明康:严格执行二套房标准 防范假按揭假首付
2009年07月20日 09:1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银监会披露,日前,银监会召开2009年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明康强调,当前,要特别防范项目资本金不实或不足风险、票据融资风险、贷款集中度风险和房地产市场风险等新的风险点。

  刘明康还指出,严守拨备覆盖率底线,在年内必须将拨备覆盖率提高到150%以上。拨备覆盖率是贷款损失准备对不良贷款的比率,主要反映商业银行对贷款损失的弥补能力和对贷款风险的防范能力。 刘明康要求,要控制房地产贷款风险,严格执行“二套房”标准,严格按规定执行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对投资性住房要坚持首付高成数、利率严格风险定价和资信严格审查的原则,严格执行与借款人100%面谈、面签制度,防范假按揭、假首付现象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从三季度开始,不少银行开始对本行二套房贷中可能出现的“三假”问题(即假按揭、假首付及假房价)进行全面自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银行现在查“三假”,是为了防止出现房地产市场泡沫。郭田勇认为,房地产市场泡沫一旦出现,房价必然下降,这将直接影响到银行信贷资金的安全。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