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严禁变相降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严禁变相降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
2009年07月20日 10:2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套房首付比例被套上“紧箍咒”。7月19日,上海银监局官员表示,已发文要求各家商业银行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严禁变相降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

  据悉,上海银监局转发了中国银监会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在沪各银行严格按照《通知》精神,加强信贷管理,切实防范按揭贷款风险。上海银监局特别强调,各银行要严格贷前审查和按揭贷款发放标准,有效防范“假按揭”、“假首付”和“假房价”现象的发生,在坚持重点支持借款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贷款需求的同时,要严格遵守第二套房贷的有关政策不动摇,不得以征信系统未联网、异地购房难调查等为由放弃“二套房贷”政策约束,不得自行解释“二套房贷”认定标准,不得以任何手段变相降低首付款的比例成数。

  沪上某国有银行信贷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随着二季度以来楼价突然飙升,对二套房贷政策的预期也开始转向,目前该银行收到通知,对二套房贷严格执行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的政策。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监管方面对银行的房贷业务更为严格。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