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二套房贷收紧传闻影响 楼市“冷热”不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受二套房贷收紧传闻影响 楼市“冷热”不均
2009年07月27日 15:3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了解,过去的一周,由于二套房贷收紧消息传出,有部分楼盘已经感受到访客明显减少。有业内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二套房贷要收紧的风声传出后,虽然还没有严格执行,但已经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过去一周到楼盘现场的看房客明显减少了。

  某楼盘的项目负责人表示,二套房贷万一真的收紧,对豪宅市场影响将有限,但对普通住宅冲击可能会更大。“目前很大一部分消费者都是改善型住房+投资的双重目的,经济实力较强,由于有通胀预期的存在,为了财富保值增值才买房。因此首付四成影响不大,只是利率上浮1.1倍,会对部分购房者带来心理压力。但是对于普通住宅则影响较大,因为普通住宅的消费群主要是工薪阶层,二套房贷对于他们信心的打击会更明显。”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均表示如果二套房贷正式收紧,严格执行“首付四成,利率1.1倍”,那么他们将会“看看再说”。林先生打算再添置一套大房子,最近看报纸说二套房贷政策收紧,所以他亲自到中介公司咨询,他告诉记者,如果此事当真,他的二套房计划就要先停一停了。

  根据某网站的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网友表示近期买房主要是为了自住,三成网友表示买房投资或自住与投资兼而有之。对于二套房贷收紧箭在弦上的消息,60%的受访者表示“非常关注”,而认为“一般关注”和“不关心”的人分别只有26%和14%。超过50%的网友因为这个消息,表示“暂时不买房,先观望一段时间”。不受此消息影响的网友则占34% ,表示“虽然有点犹豫,但仍会看房,合适就出手”,或因为通胀预期,仍会坚定买房计划。

  (陈相明 林文彬)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