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深圳逾七成市民近期不愿出手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调查显示:深圳逾七成市民近期不愿出手买房
2009年08月07日 14: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观望楼市还是出手买房?这一调查问卷自8月3日17时上线,至8月5日上午9时下线,40小时左右的时间内近6000人参与投票,可见问题的热门程度。从调查结果可以窥见,在高房价背景下买房的两难选择。

  在房价持续上涨的当下,多少人仍然选择买房?调查结果显示,选择买的市民占比在15%左右,近75%的市民明确表示“不会买”,还有10%左右的选择“先看看再说”。至于为什么不会选择买房,超过六成的买家直言“房价太高,买不起”,还有近两成的买家认为当下市场已经很疯狂,担心被套;还有近15%的买家因为等着政府出台政策下调楼价,而选择观望。

  对于下半年的楼市走向,参与投票的市民答案五花八门,但预期下跌的还是超过六成。其中近五成的市民认为,下半年楼价会逐步往下跌,还有近一成的市民认为“先涨一段再跌”;另外超过两成的市民表示房价走势云里雾里,“说不准”;而认为房价会一直往上涨的,占比不超过15%。至于哪些因素会影响到自己的买房决定,九成市民将选票投给“房价”,接近一成的市民投给“政策”。

  在参与投票的同时,还有不少热心网友也在线发表自己的观点。一网友提出质疑:“现在都谁在买房啊?关外的宝安中心区新房2万多一平方,二手房一平方也要一万二三,买套两房要差不多100万,月供是租金的两倍多,疯了吧!”对于该网友提出的“楼价疯了的”观点,不少人表示赞同。一搜房网友就表示,自己3月份以后就再也不想去看房了,因为房价“太离谱了,看不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