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贷收紧“满月” 北京8月份投资购房缩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套房贷收紧“满月” 北京8月份投资购房缩减
2009年08月21日 09:0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7月15日政府相关部门收紧二套房政策后,相隔至今已经一个多月。而来自我爱我家的数据显示,受二套房收紧的影响, 8月二手房投资购房者同比略有缩减,而首次置业和升级置业所受影响不明显。

  我爱我家副总胡景晖认为,首次置业购房者在成交中占比例最大,但是收紧二套房贷的政策与他们毫无关系的,他们照样可以享受2成首付,7折利率,1%的契税。因此这一部分购房者依然还是能够成为市场交易的主流。

  对于升级置业购房者来说,二套房贷政策带来的影响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有些升级置业的购房者是本身具备了足够的资金,在坚持首付4成的基础上,他们还是可以承担起高于首套的利息。有的购房者是属于被迫型置业升级,例如拆迁、单位迁址、孩子上学等客观原因产生的刚性购房需求,每个月多付几百块钱的利息也不在意。况且我们处在一个低利率时代,基准利率本身就很低,就算上浮10%,也可以接受。

  从数据显示,受二套房影响最大的反而是投资购房者。虽然,目前投资购房者并不是二手房市场主流,但是一旦利率提高,购房成本自然也就随之增加,炒房收益就会下降。另一方面,投资购房者他们是有一个3-5年的预期,预期可以挣得更高的房价,如果能在市场低迷的时候抄个大底的话,利率也就不会成为问题。但是目前快速上涨的房价显然已经不是底了,再加上利率的上浮,不少投资客就要考虑考虑了。 (赵丽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