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单面前房客不再贸然“追涨”成都楼市面临微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催单面前房客不再贸然“追涨”成都楼市面临微调
2009年08月21日 14:27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催单,购房者大多泰然处之不再贸然“追涨”

  随着刚性需求的消化以及二套房贷政策的缩紧,二手房从七月下旬开始出现了成交量明显下滑的态势。不仅在成都,全国多个重点城市的楼市进入八月都呈现了“价升量跌”的态势。这既与近期楼市新增供应量不足、也与“二套房贷”政策严格执行有关,也是房价不断上涨将部分购房者“逼入”观望状态的结果。

  近期成交量明显下滑

  7月至今,“价升量跌”是全国楼市的一个新变化。从成都各大中介公司反映的数据显示,8月以来,成都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降,到月底估计成交量环比下滑将达到20%左右。综合各方面的分析来看,近期成交量回落的原因,除新增供应量减少、“二套房贷”执行趋严等因素外,还有购房者热情的减弱。21世纪负责人认为,经历了前期持续火热的市场行情之后,购房者更趋理性,不再贸然“追涨”,“如果房价继续快速上涨,将会和普通购房者的心态脱节,届时,惜售与观望的博弈的状况再度重现”。

  优质房源库存匮乏

  李女士今年3月初在海椒寺购买一套70平米的二手房,总价40万。到5月等她搬进去时,不时有中介公司的咨询其是否有意愿出售,有的甚至将报价升至45万。一套成色并不新的70平米小户型在两月上涨了5万元,对于这种现象,业内人士解释说:目前100平米以下的房源供需比已经达到1:4,有效房源一房难求已成为普遍现象。

  富房业务员小张告诉记者,如今很多小户型业主都会坐地起价,先前谈好的价格到签约提价5千到一万的比比皆是。“去年的形势是房子便宜但没人买,今年是拿着钱找不到好房子,市场又恢复到房源少、客户多的状况。”出现这种情况,除因投资需求及改善型需求增加而导致对大户型需求增加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库存质量明显下降。虽然目前市场上仍有大量积压库存,但大部分为大户型。

  楼市已面临微调

  继不久前银监会重申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后,有关部门继续释放加强房地产业监管的信号。8月4日,国家统计局撰文提醒政府必须警惕房价高涨。文章称,高房价已成制约消费启动的最大阻力;一旦房价大幅下降,地产金融危机不可避免。8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表示,近日将把房地产业的税收作为监管重点,要求各地税务机关加强房地产业等领域的税收征管。5日晚,央行发布货币报告,首次提出要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动态微调”。此外,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近期对房地产调控的“小动作”也是频频不断。

  购房者不再贸然“追涨”

  这几天,成都多位有购房计划的市民和记者交流时表示,明显感觉房价比上半年高出很多,他们选择了再等等看,到秋交会后再出手可能更理想。进入第二季度以来,面对陡然升温的市场表现,部分房东的盲目提价行为开始出现,个别地区的交易均价甚至超过了有史最高点。而在经济环境低迷、居民收入预期下降的背景下,有限的购买力尚难支撑市场的量价齐涨。

  21世纪主力店的业务员明显感觉客户近期的观望情绪加大,即使有成交的也是非常慎重。高级置业顾问刘红告诉记者,最近不仅成交量减少,成交时间也延长,以前常用的“如果你不要,房东马上就卖给另外的人了”、“过了明天,房东就要涨一万元”之类的催单方式已经不见效,面对逼单、催单,购房者多泰然处之的理性对待,不再贸然“追涨”。

  房东要理性地定价

  目前国际金融危机还未见底,房地产市场外部环境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还有,房地产业本身有不少指标依然低迷,如7月CPI和PPI依然双双为负且均创出年内新低,多项指标显示,经济回升的基础仍不稳固。从政策支撑层面来看,以营业税为主的现有优惠政策的时间节点截止到今年年底,未来动向的不确定性也给二手市场平添了诸多变数。因此,对于二手房东来说,理性的定价将成为能出手的主要因素,也是维持二手楼市健康发展的动力。 (华西都市报 )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