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合同套取房贷被禁止 抵押消费贷款买房走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阴阳合同套取房贷被禁止 抵押消费贷款买房走红
2009年10月19日 15:4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月,北京市监管局下发新政,借款人借“阴阳合同”套取房贷的“潜规则”行为被禁止。伟嘉安捷等专业贷款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新政实施一个月,北京二手房直接贷款量环比有所下降,降幅为20%左右。但同时,一种以前不被关注的贷款方式“抵押消费贷款”开始“走红”。

  据了解,规避“阴阳合同”以后,最直接受影响的是首次置业和工薪阶层的这部分人群。在二手房交易中,仅契税,营业税,个税,中介服务佣金等就占到整个房价的近10%。以一套100万元的房子为例,购房人须缴纳各项税费10万余元。根据银监会新政,借款人如若避税,网签公示的合同总价势必要做低,这就意味着银行贷款额减少,首付增加。对于月收入3000至5000元之间的工薪层来说,购房贷款的前期资金压力会增大很多,而这部分人群又是房贷市场的主力消费人群,他们观望情绪增多是造成近期房贷市场交易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

  因为直接贷款受阻,购房人也开始考虑一些变通的贷款方式,部分置业升级的购房人,利用名下已有房产开始向“抵押消费贷款”靠拢,对于这部分人群而言,一般来说首次置业购买的房产面积较小但可能地段优越,抵押房产后申请的贷款较可观,再加上手中存款,也可以实现二次置业的梦想。

  据“伟嘉安捷”统计,目前来看,这部分人群的抵押消费贷款集中在40万至70万元之间。他们预计,近期,银根可能继续收紧,房贷市场中的“抵押消费贷款”有可能成为年底带动整体交易增长的新亮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