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贷又念紧箍咒 银行优惠消失恢复基准利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套房贷又念紧箍咒 银行优惠消失恢复基准利率
2009年10月29日 10:3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近年底,二套房贷的政策又紧起来。为了调整信贷结构、控制金融风险,在银监会要求下,银行纷纷调整了二套房利率政策,很多银行恢复了基准利率,七八折的优惠已不多见,有的银行还要上浮一定比例。

  近日,济南市民韩女士打算在历山路某楼盘购买一套改善性住房,由于是自己家的第二套住房,按照规定,韩女士须首付四成房款,剩余部分需要办理按揭贷款,韩女士希望选择一家贷款利率优惠的银行。销售人员向她推荐,与开发商有合作关系的两家银行中,工商银行的二套房利率还能打八折,另一家银行贷款利率非但不打折,还比基础利率上浮了2%。销售人员表示,由于临近年底,银行放贷控制得很严格,如果不赶紧办理贷款,八折优惠也有可能取消了。

  据了解,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重申了各家银行要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这无疑为二套房贷念起了“紧箍咒”,各家银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优惠政策。

  28日,记者走访了多家国有银行和股份银行了解到,这些银行基本上取消了原有的二套房贷七折优惠,改为执行基准利率,一部分银行虽然还能打折,但是折扣幅度不大,并且贷款审批程序更加严格。

  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行的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原有的七折优惠从端午节后就取消了。如果是优质客户的话,利率也有可能会下浮,但是下浮的比例不会超过10%。

  建设银行泉城支行工作人员称,目前,该行第二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不过,如果贷款人购买改善性住房,且首套房面积低于人均水平、改善性住房面积在144平米以内,可以享受七五折优惠。

  而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原先的七折优惠已经没有了,不过,根据贷款客户的情况最低还能打八折。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二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齐鲁银行在基础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银行业人士表示,二套房贷政策收紧,有利于防范金融风险,但这并不代表信贷全面紧缩,而是对信贷结构进行的调整。不过,二套房贷利率提高动摇了一部分购房者的信心,可能会给近期热度陡升的楼市降降温。 (记者 桑海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