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优惠将喊停?深圳银行业人士:调整可能性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优惠将喊停?深圳银行业人士:调整可能性小
2009年10月30日 09:44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有媒体爆出“上海多家商业银行内部开始流传一则消息,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30%的优惠房贷利率可能从明年1月起叫停。而政策最早有望在今年11月份公布。”记者昨日采访招行总行以及工行、农行、光大等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对此,他们均表示,目前尚未听说“将喊停房贷利率下浮30%”的消息。不过,对于该传闻,有业内人士称,等待国内经济真正复苏后,央行不排除会调整现行的房贷优惠利率。但从目前看,今年出台这个政策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深圳银行业:尚未听说

  有媒体称,上海光大银行内部人士透露,消息来自领导层面。而建设银行上海分行某信贷经理则表示,“中午我们也刚刚听到传闻,但目前没有任何正式的文件或指导意见。一些客户已经开始打电话来咨询优惠政策取消可能带来的影响。”

  为此,记者昨日向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姜元之求证此事。他表示,已经从网上看到这个传闻,但他并没有从光大银行总行获悉房贷优惠利率要调整的消息。房贷优惠政策要调整肯定是全行统一一起调整。目前看来,调整房贷优惠利率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招行总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刘建军对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听到任何关于房贷优惠政策要调整的消息。工行、农行深圳分行零售银行部负责人也均表示,目前还没有听到要调整房贷利率的消息。

  将来不排除调整可能性

  对于今后是否有可能减少房贷优惠利率下浮幅度?一银行零售业务负责人称,对将来央行上调房贷优惠利率,不会感到意外。不过,他认为,目前经济复苏态势还不够稳定,国家还是需要刺激消费。只有国内经济真正走出低谷,这个政策或许才会出现。也有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关人士称,房贷优惠利率幅度增大,对银行利润影响不小。但目前银行利润水平还是远高于其他一般行业。因此从长远来看,房贷优惠利率最低下浮幅度不会改变多少,但是越来越多的银行会针对不同的客户给予不同的利率水平。

  有银行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出现房贷优惠利率下浮30%被喊停,这也只会影响到新办理房贷的客户,对已经享受最低优惠利率的老客户影响有限。

  目前深圳房贷量无明显变化

  “前期深圳房地产成交量出现萎缩后,目前又出现了回升。而深圳房地产按揭贷款业务并没有出现明显变化。其中,一手楼按揭业务稳定,二手楼按揭业务还有所增长。”深圳农行相关人士介绍称。该人士称,购房者中不少是首次购房的80后,但也不乏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市民。

  据悉,7月份银监会下发通知要求商业银行严格执行二套住房相关政策,深圳房贷市场迎来新一轮收紧。目前,大部分银行要求二套住房首付都在四成以上,而贷款利率相对弹性较大。有银行业内人士称,今年上半年银行放贷速度相对较快,目前也出现了一些银行信贷额度出现紧张。因此,银行房贷政策差异也相对较大。(记者 朱丽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