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市上调二套房贷利率 长沙各大银行仍可七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多城市上调二套房贷利率 长沙各大银行仍可七折
2009年11月06日 14:17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

  最近,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联手下发了《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其中规定,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

  媒体报道

  多个城市上调二套房贷利率

  有媒体报道,上海第二套房贷款利率从11月1日起已严格按照基准利率上调10%来执行,且当地多家地产中介已收到各商业银行上海分行的口头告知。

  而在北京,有关二套房利率上调10%的规定实际上从7月就已开始严格执行。

  此外,广州媒体近日也有消息称,当地第二套房贷优惠利率会在近期取消,执行基准利率上浮最多可达10%。具体执行的细节正在等正式通知。

  目前,杭州二套房贷利率上调10%已成普遍之势,贷款要等到明年才能发放。

  在南京,各商业银行对二套房的商贷利率优惠也在悄悄收紧,基本上都将二套房利率上浮了10%。

  更有多家商业银行传出消息,房贷7折利率优惠可能从明年1月起叫停。

  本土调查

  长沙各大银行目前仍可7折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目前在上海等城市执行的二套房贷政策基本上没有影响到长沙,长沙地区各银行目前仍执行二套房贷利率最低下浮30%的优惠政策。也就是说,长沙二套房贷利率目前最低仍可打7折。

  连日来,在记者以客户身份实地走访的银行网点中,各家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都表示,目前暂未接到取消首套房和改善型购房“利率7折优惠”的通知,也未开始全面缩小二套房贷利率,二套房贷仍可以给出首付两成、利率7折的政策。

  交行湖南省分行个贷人士表示,目前交行严格执行银监会关于二套房贷政策规定,至于利率优惠,银行有一定自主权,可以根据客户资质和信用资源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利率优惠,改善型住房最低仍能拿到利率七折。

  省工行营业部个贷中心负责人也表示,近期二套房贷政策未有调整,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长沙市民,再次贷款购买改善型住房,仍可享受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

  趋势预测

  长沙二套房贷政策将从紧

  “虽然目前长沙二套房贷政策没有大的变化,但从紧的确是趋势,比如对改善型购房的认定更严格了。”这是长沙各家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向记者给出的一致答案。

  除了房贷收紧和利率优惠取消的消息,购房者也担心交易环节各项税收减免政策明年会取消。据了解,为避免因房地产交易优惠政策“退出”,一些房贷客户开始督促银行快点审批房贷合同,试图抢搭优惠政策的末班车。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楼市回暖,这两项政策可能会按期终止,或者调整后延续。多方观点显示,明年的二套房贷利率将从紧,而这主要是为了避免假按揭引起的银行风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