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紧购房热情?沪中心楼市抗跌是“美丽谎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紧购房热情?沪中心楼市抗跌是“美丽谎言”
2009年11月06日 14:4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贷收紧的信号却成为购房者急于出手的理由。业主跳价买家追捧,年底的楼市在9月份的短暂观望之后再次进入“热恋期”。业内专家却指出,市中心楼市最抗跌只是 “美丽谎言”,脱离供求关系而制造永不下降的房价神话,最终可能是事与愿违。

  二套房收紧楼市反趋热

  记者昨日从几大中介公司获悉,二套房开始收紧并未使购房热度降低,市民“赶末班车”的心态仍比比皆是,甚至出现了争抢一套房源的景象,而房东更是一再地坐地起价。购房者俞先生看中的一套闵行小户型房源一周内从91万元涨到了98万元,正当他准备签合同时,房东又将价码调到了102万元。可就是如此,俞先生还是咬咬牙出手了。

  秦小姐却正在忙着四处借钱。“贷款很难办,首付要求三成,多付10多万元,虽然超出了预算,可借钱也要买。”痛下决心告别租房的她其实很无奈,“不想再观望了,在年底前至少还有部分优惠政策可享。”

  找房网站安居客的负责人也表示,进入10月份以来,网站的点击量明显上升,长宁闵行静安三区成为购房热点区域。“10月中旬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开始回升以来,日均成交套数基本能维持在千套以上,在接近尾声之际成交量明显增加,主要是由于开发商在9、10月试探性观望之后,将推盘都集中在10月下旬,新增供应充足,因此有效促进了成交量的增长。”

  市中心房价其实“最脆弱”

  “炒作、一味追涨。楼市泡沫面临继续吹大的可能性。”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教授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这样的担心,“现在的楼市根本不讲供求关系,不讲定价策略,只讲心理预期。只要大家都觉得房价还有上涨的可能性,楼市就会无休无止地走在上行通道。”

  他指出,很多民众乐观地估计,就算楼市出现调整也不会波及市中心区域,市中心楼盘最抗跌,“这其实只是一个一厢情愿的美丽谎言”。他以“日本银座泡沫磨灭”作为前车之鉴。“在日本楼市泡沫吹破之前,银座一平方米的价格可以买美国的一块地。当时谁都认为银座不可能跌,市中心怎么可能跌得了呢?”然而,市场就是这样无情,银座神话轰然倒下,而且到现在都没有爬起来。

  更何况目前购房者绝大多数通过银行借贷置业,一旦楼市出现“风吹草动”,物业价值与银行借款之间出现“倒挂”,普通购房者肯定如“惊弓之鸟”,大量抛售物业的情况一定会上演。“一旦房价下调的心理预期形成,最先触动的可能就是市中心板块的房价。

  对于迪士尼对于周边川沙房产的刺激作用,孙立坚也表示了一定程度的担忧,“在市政配套、居住环境等大幅提升之后,迪士尼辐射板块有适度增长也是合情合理的,但是就怕市场不断炒作迪士尼概念,从而再次助推楼市价格,从而形成楼市泡沫化。”他认为应该警惕周边楼市这种“急吼吼”的上扬态势,因此,孙立坚再次告诫,“不应该一味炒作楼市概念制造追涨的心理预期,脱离供求关系而制造永不下降的房价神话,最终可能是事与愿违。” (王毅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