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风声鹤唳” 百姓不必抢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风声鹤唳” 百姓不必抢贷
2009年11月11日 05:1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房贷7折优惠利率年底取消”和“银行对二套房的房贷利率一律上浮10%”的传闻不绝于耳,房贷优惠欲停还休,让购房者不明就里。

  去年的一系列救市政策,使房地产在今年经济整体收缩的格局下孤军猛进,尽管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经济的增长,但房价疯涨却也饱受诟病。当全球经济回暖时,房地产业是否将成为政府在经济领域调结构、防通胀的重点,成为近期业内最关心的话题。

  股市对传闻立即做出了反应,由于目前房贷政策走向并不明朗,而地产板块对房贷政策又十分敏感,造成地产股近期走势相对较弱。

  毫无疑问,各项优惠政策的出台,是政府在楼市面临危机之时的救市之举,目的是为了增加消费者购买力,刺激购买需求,以此增加购买量达到稳定楼市的效果。而政策调整无疑和今年楼市的快速回暖直接相关。防止房价过快上涨诱发资产泡沫,已是政策制定者关注的重点之一。而国务院也已将“调控潜在通胀”列入议事日程。

  年底房贷优惠政策估计会收紧。从防止通胀考虑也可能会收紧,事实上,下半年已开始紧了。记者认为购房利率优惠全部取消可能性不大,房贷优惠政策收紧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央行制定的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是有指导性的,需要银行根据客户情况进行上浮和下调利率,每个客户因人而异,不是“一刀切”,因此,房贷的利率也不会一下子强制性地恢复到之前的状态,房贷政策短期内不会突然出现转向。

  “房贷优惠”收紧后,必将对多方面产生影响。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将得到遏制,楼市成交量也将有所调整。但买房人不必过分恐慌。无论是取消还是不取消(房贷7折优惠),购房者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性购房,不要跟风抢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