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建行提高首套房贷门槛 首付四成才享7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东莞建行提高首套房贷门槛 首付四成才享7折
2009年11月12日 09: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将按首付比例来区分利率优惠的幅度

  ● 首付两成的利率最高只有8.5折

  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建行目前已经收紧房贷利率优惠,现在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达到四成以上最高才能享受7折利率。

  除了首付比例之外,客户的信誉以及综合还款能力也是给予优惠利率的参考因素。

  建行按首付区分优惠幅度

  记者获悉,建行目前已收紧房贷利率,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首付2成到2.5成,最高可享受8.5折的利率优惠;首付2.5成到3成,最高可享受8折优惠;首付3成到4成,最高可享受7.5折优惠;首付四成以上,最高可享受7折优惠。

  不过,除了首付之外,客户的信誉以及综合还款能力也是给予优惠利率的参考因素,整体来说比较灵活。

  建行相关人士表示:“银行执行房贷利率最低7折的优惠政策并不赚钱。”至于这是否意味着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年底将取消,目前还无法确定。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建行东莞分行咨询房贷利率政策,工作人员告知,是否享受利率优惠,享受几折优惠,具体得咨询购房时的销售经理,销售经理会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做出解释。

  随后,记者又咨询,首付四成能否享受到7折利率,该人员表示,暂时无法回答,而且除了首付外,还得看其他情况作出综合考虑。

  而建设银行东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则不愿意透露是否收到上级银行收紧7折优惠利率的文件,以太敏感为由拒绝采访。

  其他银行表示暂未调整

  针对首套住房利率优惠的收紧,记者昨日走访了东莞其他各家银行,这些银行的办公室方面人士均表示,目前,还未收到正式的调整通知。

  工行东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非常敏感,故不愿接受采访,不过暂时还没收到调整的通知。招商银行更发出澄清声明,指近期房贷政策并未改变。

  东莞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中小银行是否会跟随建行也取消7折优惠,还得再观望一阵子。因为现在市场这么激烈,中小银行暂时应该不会主动取消7折。

  业内人士:利率优惠收回只是时间问题

  东莞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年底前,各家银行贷款收紧、回调利率是大势所趋,优惠迟早都会收回的。

  这主要是因为今年前三季度,各家银行发放贷款的额度很惊人,到了第四季度,基本上一年的放款额度和目标都已经完成了,而此时银行的不良贷款可能爆发,房贷可能就是重灾区,所以收紧是银行除了对利润还有对风险控制的考量。

  市民:或将暂搁购房计划

  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优惠也要收紧的消息让不少市民很紧张。市民黄先生更表示,若没有了7折的优惠利率,生活压力又增加了,以后月供又将多支付一部分利息。

  李先生则表示,他原本打算年底用商业贷款购买第一套房,因为商业贷款7折之后利息比公积金高一点点,对月供影响不大,且商业贷款比较方便快捷,但现在收紧7折利率,用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李先生顿时没了主意。

  也有部分打算购房者开始犹豫,表示如今房价已高企,若连首套住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都不再享受,或将暂时搁置购房计划。

  利率变了利息相差5万

  地产业内人士则表示,现在建行率先将7折利率收紧,将加重拟购房者的观望态度。以总价50万元的房屋20年还清为例,原来首付2成可享7折利率优惠,支付利息18万多元,现在若只能享受利率8.5折优惠,支付利息是23万多元,相差5万元左右,是一笔不小数字。

  提醒:要更换银行先看清合同

  银行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如果由于取消了7折房贷优惠想要更换银行,必须查看清楚房贷合同,是否有要求几年之内不能提前还贷的条款。

  如果是这种情况,消费者若更换银行将会面临一笔违约金,一样不划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