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经适房”追踪 :全市首个经适房贷款签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三水经适房”追踪 :全市首个经适房贷款签约
2009年11月12日 10:0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三水区相关部门获悉,佛山市首个《经适房贷款条例》在三水出台仅一个多月,便有21住户,经过了三水农村信用社的初步评估后,与三水建设方城中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其中,住户邱金凤也在前日与农信社签订了贷款合同,成为佛山首个经适房贷款签约户。

  21户通过货款初步评估签订购房合同

  今年1月交付的三水首批100套经适房,由于一次性拿不出10多万元房款,只有18户入住。昨日,记者获悉,翘首盼望近一年的82户三水经适房户主,在上月盼到佛山市首个《经适房贷款条例》出台后,纷纷提交申请材料。

  三水建设方城中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82户三水经适房户,因为各种原因,28户已口头放弃认购资格。剩余的54户家庭,在一个多月内,都提交申请材料,目前已有21户通过了农村信用社的初步评估。根据农信社出具的可提供贷款的意向书,城中公司已陆续与这21户人家签订了购房合同,目前都已拿到建设局备案。“备案后的购房合同将再次送到农信社审批,一旦购房合同审批通过,这21户都将贷到款。”城中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住户本月有望领钥匙

  邱金凤是三水21户已签购房合同者当中,首位得到农信社贷款的经适房住户。

  上月,三水区出台经适房贷款政策,经适房贷款的基本条件为:首付两成、家庭月收入是月供额的两倍以上、有贷款人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贷款人认为需追加保证的人,有足够代偿能力的单位或个人作为保证人等。

  据了解,贷款发放的基本程序为:先将首付交到建设方城中公司的账号里,再到农信社签订按揭贷款合同和保证担保合同。在办理抵押登记等手续后,农信社会发放贷款并转账到公司账号,住户最快可在本月内领钥匙入住。

  断供者首期可返还

  对于经适房,相关条例规定不满5年不得直接上市交易,若购买人在5年内出现断供怎么办?

  据介绍,对这种情况,政府将会以每年1%的折旧率回购担保。即在房管部门收回房屋后,由公司对购买人已缴纳的首期款和已偿还给农信社的供楼款本金部分,在扣减房屋折旧费(按原销售价格每年扣减1%计算)、购买人所欠农信社的借款利息(包括逾期利息、复利、罚息等)及其他相关费用后,剩余款项在公司开设的经适房售楼款专户中返还给购买人。 (记者喻淑琴 黄猛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