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套房贷普遍收紧:银行部分收紧部分暂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二套房贷普遍收紧:银行部分收紧部分暂停
2009年11月12日 10: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套住房利率能否继续打7折?”“二套住房贷款利率是否真的要上调10%?”……类似话题近期受到很多深圳市民关注。近日,记者从多家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处获悉,目前深圳房贷市场普遍收紧,一些银行调高贷款门槛,甚至一些银行还出现暂缓接单。业内人士称,近期大部分银行收紧房贷业务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银行放贷速度相对较快, 临近年底各家银行额度都较紧张。预计新年额度下达后,深圳房贷市场或将再度宽松。

  “深圳房贷市场一向竞争非常激烈,除监管层统一要求商业银行调整房贷政策之外,很少银行会主动提高自己的房贷门槛。目前临近年底,银行信贷额度相对紧缺,因此一些银行无奈之下才会提高房贷门槛。”深圳一股份银行房贷业务相关人士称。

  据记者了解,相比“二套房”贷款政策,一套房贷款政策相对宽松,目前信用良好的市民还能在大部分银行享受到利率打7折的优惠贷款。大部分银行对二套住房贷款门槛均有所提高,均要求房贷首付在四成以上,一些客户利率或还将在基准利率上上调10%。

  昨日,记者还咨询了几家支行网点。建行福田一支行信贷经理对记者称,目前在该行申请首套住房时,90平方米以上首付三成,90平方米以下首付两成,基本上可以给予客户7折优惠贷款利率。但对于“二套房”贷款政策,该信贷经理称,目前首付要在四成以上,贷款利率肯定不能打7折。具体利率还需要根据客户具体情况确定。“目前银行房贷政策变化快,只有将贷款申请提交上去了,看怎么审批。”该人士称。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个别银行网点暂缓收单。“首套住房还是可以打7折,二套房首付必须四成以上,贷款利率要上浮10%。不过,目前我们现在手中的单比较多,暂时不接单了。”深发展岗厦支行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咨询时如是表示。深发展深圳分行行长周立说,“今年上半年,银行个贷业务快速增长。总行对银行利差业务比较重视,因此近日分行在深圳地区提高了房贷利率打7折的门槛。在银行发放贷款时,我们一般选择将优惠贷款发放给风险性相对较小的客户。房贷业务一直是我们银行的重点业务,我们肯定会持续稳定地经营下去。”

  一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称,一些额度紧张的银行大多都会选择等到12月中旬信贷额度下来后再度放松房贷门槛。

  “目前银行利润主要还是来自利差。不管怎么样,任何一家商业银行还是要贷款,而且要利润,没有利润怎么向股东交代,怎么向投资者交代。”招行总行一负责人称。(深圳商报记者 朱丽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